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德製多功能電器 出廠近百年仍能用!

示意圖。(123RF)
示意圖。(123RF)

編譯/張雨霏
英國一對老年夫婦,擁有一臺已有98年歷史的德國製多功能電器,他們喜歡用它來完成各種家務。這件老牌家電不僅具有至少八種不同的功能,並且至今未出現過故障,簡直讓這對夫婦愛不釋手。

綜合媒體報導,這款電器的主體裝置就是一個吸塵器,但它不只用來吸塵,連接各種輔助裝置後,還可變成食品加工機、絞肉機、咖啡研磨機、拋光機、蔬菜削皮器、鑽孔機,甚至是噴漆機。

Piccolo於1925年推出(現已停產),由於其緊湊的尺寸和多功能性,一問世就受到德國和東歐小戶型家庭的廣泛歡迎。

瑪麗‧韋特(Mary Waite)和艾弗‧韋特(Ivor Waite)夫婦來自英格蘭西米德蘭茲郡的霍爾索文鎮(Halesowen),他們自1976年結婚以來,就一直在使用他們非常信賴的Piccolo多功能電器。時至今日,韋特夫婦仍在使用這件一體化家電來打理、美化他們的家居環境。

73歲的退休工程監理艾弗告訴當地媒體,現代家用電器的可靠性,仍無法與Piccolo相媲美。

他說:「1976年我們結婚的時候,我姨媽把其作為賀禮送給我們。她的丈夫是一位商人,在50年代從德國進口這些東西。在那個年代,Piccolo就像多功能的瑞士軍刀一樣非常實用。」

「我弄丟了一些備件,包括一個榨汁機配件和一個胡蘿蔔切片機配件,但我有一雙巧手,所以這些年來我一直設法讓Piccolo為我們提供全方位的服務。令人驚奇的是,你可以將它用作絞肉機、食物液化器、食品攪拌機、榨汁機、切片機,甚至用它來拋光地板。它是獨一無二的,我們不能沒有它。」

艾弗補充道:「你還可以把它變成吸塵器;此外,它還配有一個工具箱,裡面有一個圓鋸和一個帶砂輪的電鑽。我們主要用它來切碎食物,也經常把它當作汽車吸塵器,因為它很小,使用起來方便;偶爾用它來拋光和清潔地板。」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這對夫婦帶上他們心愛的Piccolo,參加在黑鄉地區(Black Country)舉辦的一項最古老家電設備大賽,結果不出所料的贏得一個獎項。

艾弗說:「現代吸塵器幾乎無法修復。而Piccolo之所以如此經久耐用,是因為它秉承了德國精湛的製造工藝,品質非凡,而且很有分量。」「電機重至少3公斤或4公斤,你真的不能隨便拆卸它,它非常堅固,是全金屬設計。這臺設備雖然已出廠近一個世紀,卻依然運轉如常,在我的印象中,它從未發生過任何故障。我們將一直保留著它並盡可能的使用它,將其價值發揮到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