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冬日遊樂園」在16-18碼頭 二黃色小鴨驚喜出場

高雄市長陳其邁市長及貴賓們於球池前進行啟動儀式。(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市長及貴賓們於球池前進行啟動儀式。(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市府1月21日在高雄港17號碼頭正式宣布,高雄港16-18號碼頭從貨櫃碼頭變身為2024 高雄燈會「Kaohsiung Wonderland冬日遊樂園」主場域。市長陳其邁更公布驚喜彩蛋,將有兩隻小鴨出現在愛河灣,活動期間另有大型充氣藝術、打卡裝置作品、氣墊遊樂設施及兒童劇團、馬戲等精彩表演,「冬天來高雄就對了!」

小朋友體驗冬日遊樂園氣墊及遊樂設施。小朋友體驗冬日遊樂園氣墊及遊樂設施。(高市府提供)

                                      

陳其邁說,16-18號碼頭打開,周邊柏油路與自行車道也加緊整備,讓碼頭更親近民、還海於民,更多市民可來此享受無敵海景,這也是六都唯一。配合旅運大樓,未來從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至展覽館將串成一片,即將完工的周遭綠化,將讓民眾騎自行車、步行都愜意。 

他說,自黃色小鴨、到冬日遊樂園活動,歡迎民眾戴上太陽眼鏡來享受高雄的溫暖與美麗;他並私心推薦在此吹拂海風、欣賞夕陽,「歡迎大家在冬天、尤其過年的時候往南走,來到高雄就對了。」 

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指出,自2005年開始,高雄港務公司與市府積極合作,首創港市合作會議模式、2017年雙方合資成立「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逐步完成高雄港蛻變,帶動港市整體發展、創造周邊觀光及商業價值。高雄港16-18號碼頭開放後,民眾可直接從高流一路逛到高雄旅運中心,以不同角度及視角欣賞黃色小鴨,展現亞洲新灣區的水岸新風貌。 

「2024高雄燈會冬日遊樂園」活動期間為1月27日至2月25日,主場域將化身為療癒的大型氣模藝術品展場及大型氣墊、球池、旋轉木馬、小火車等遊戲空間(假日開放,免費入場)和美味餐飲市集的碼頭樂園。 

另在碼頭邊也將設置「療癒森林」大型裝置作品供民眾拍照互動;燈會期間每周末及新年初一至初五,每天安排2場兒童戲劇演出以及精采的馬戲、互動體驗共計78場次;此外,每晚在高流及港旅運中心展演港灣燈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