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全台謝票首站到高雄 賴清德:做好3件工作

民眾爭相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握手。(記者方金媛/攝影)
民眾爭相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握手。(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大選落幕,總統當選人賴清德1月22日起,啟動全台謝票及感恩便當會行程,首站來到高雄市左營區元帝廟參香,廟前廣場2、3百名民眾夾道歡迎、爭相握手,並恭喜他當選總統。賴清德提出,未來會做好3件工作,包括守護國家民主憲政體制、發展經濟、建設高雄。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1月22日起到高雄市左營區元帝廟叩謝神恩,保佑選舉平安順利。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1月22日起到高雄市左營區元帝廟叩謝神恩,保佑選舉平安順利。(記者方金媛/攝影)

賴清德表示,很高興回到元帝廟叩謝神恩,保佑選舉平安順利。上次來時,下雨大家穿雨衣,都沒人走,讓人感動。寺廟主委告訴他,這個里(廟東里)他得票71%,有大家支持,讓他高票當選。他也邀請支持者參加他520就職典禮,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賴清德強調,未來他和立委做好幾件工作,第一是國家要守護住,民主憲政體制要保護住;第二是好好發展經濟,大家手中的飯碗會顧好,讓經濟發展、大家安居樂業;第三,高雄是南台灣火車頭,高雄建設好,隔壁台南也會受益。建設高雄帶動南台灣發展,可說一兼多顧,未來他和高雄8席立委,會支持市長陳其邁,大力建設高雄。

他指出,左營楠梓是高雄未來的潛力發展區,台積電要來了,代表工作要來了,台積電每雇用1名員工,外面要請8名員工來配合,會帶動其他公司來左楠投資,大家有工作,政府有稅收,就能帶動發展。

賴清德說,未來4年會遇到許多困難,他會勇敢面對,也請民眾繼續支持,「大家都是台灣隊」,最後祝大家龍年行大運。

市長陳其邁也陪同參香,他說,左楠地區發展快、建設多,新科立委李柏毅當選高雄最關鍵一席,未來高雄8席立委會顧好高雄、顧好預算,請民眾放心;他也恭喜賴清德,一路走來,一步一腳印,全台繞好幾遍,未來責任很重。他笑說,「現在兩人看起來差不多,當總統會老很快,市長還會很年輕!」 

民眾爭相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握手。民眾爭相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握手。(記者方金媛/攝影)
民眾表達意見,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聆聽。民眾表達意見,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聆聽。(記者方金媛/攝影)

賴清德隨後到高市覆鼎金保安宮、鳳山雙慈殿參香,下午則前往屏東。全台謝票及感恩便當會預計為期2星期,繞台灣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