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極地寒流來襲 美至少89死

1月19日,白雪覆蓋了美國國會大廈及附近的樹木。(Pedro Ugarte/ AFP)
1月19日,白雪覆蓋了美國國會大廈及附近的樹木。(Pedro Ugarte/ 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北極寒流上週末肆虐美國大部分地區。有統計顯示,一週來,全美已有89人死於惡劣天氣相關事件。

根據氣象頻道(Weather Channel)的預測,本週預計天氣「解凍」,但暖空氣、降雨和積雪又可能會對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帶來洪水風險。

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統計,已確認有89人的死亡和過去一週的冬季天氣有關。還有一些死亡事件仍在調查中,以確認是否與天氣有關。一些州警告司機,在冰凍期間上路要格外小心。密西西比州官員告訴該州居民「注意道路上的黑冰,只有在必要時才開車」。

上週六(1月20日),數以千萬計的居民面臨著嚴寒,從蒙大拿州到佛羅里達州中部,美國大片地區都在風寒警報的範圍之內。

中西部地區的天氣尤為惡劣。上週六,愛荷華市的寒風使體感溫度低到攝氏零下26度,佛蒙特州體感溫度為攝氏零下28度。

對於不習慣於如此寒冷的田納西州城市孟菲斯(Memphis)來說,該市有多處水管破裂,全市水壓下降。由於擔心自來水受到汙染,孟菲斯水電瓦斯公司(MLGW)通知逾40萬用戶,使用煮過的水或者瓶裝水刷牙、洗碗、清洗食物或飲用。MLGW表示,尚無法估計水供應系統何時能夠恢復正常。

專家警告居民要注意因體溫過低所引發的嚴重症狀。天氣預報員說,冰雪天氣預計將持續到本週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