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扳倒前球后 恩絲杜絲卡闖8強

恩絲杜絲卡。(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恩絲杜絲卡。(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烏克蘭女將恩絲杜絲卡(Dayana Yastremska)22日以7:6(6)、6:4,擊敗前澳洲公開賽冠軍阿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打進澳網女單8強。

據中央社報導,23歲的恩絲杜絲卡在第一盤中奮力挽回兩個盤末點,並在第二盤從被破發落後急起直追,在澳網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擊敗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阿薩蘭卡。恩絲杜絲卡險勝後說:「我需要花點時間調整一下呼吸,因為我的心臟快跳出來了。我一直覺得自己在追著火車跑;但我認為,因為我鬥志昂揚,所以我贏了這場比賽。」

恩絲杜絲卡在澳網首輪先是擊退溫網女單冠軍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下一戰她將在8強賽事遇上19歲的捷克小將諾斯科娃(Linda Noskova)。

諾斯科娃22日在16強賽事對決烏克蘭好手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在第一盤以3:0領先時,因絲薇托莉娜背部受傷退賽而晉級8強。

謝淑薇女雙、混雙 皆晉級8強

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搭檔波蘭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以澳網混雙第3種子之姿出戰,首盤在第6局率先破發,加上保住自己的發球局,以6:3先馳得點。次盤表現同樣強勢,最後在兩度破發的情況下,輕鬆以6:2取勝,花不到1小時,就擊退摩納哥選手奈斯(Hugo Nys)/荷蘭選手舒由絲(Demi Schuurs)組合,搶下8強門票。

除了混雙項目,謝淑薇也與比利時搭檔梅丹斯(Elise Mertens)征戰女雙,在21日擊敗義大利組合鮑里妮(Jasmine Paolini)/艾拉妮(Sara Errani),搶下女雙8強門票。

另外,去年在女雙有不錯成績的我國女將吳芳嫺,搭檔中國好手朱琳,可惜以3:6、5:7不敵烏克蘭選手克奇諾(Lyudmyla Kichenok)、拉脫維亞選手奧斯塔朋科(Jelena Ostapenko),無緣挺進澳網女雙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