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賴清德勉新科立委:不忘初衷專業問政

民進黨立委當選人吳沛憶。(記者常懷仁/攝影)
民進黨立委當選人吳沛憶。(記者常懷仁/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民進黨團23日舉行「新科立委共識營」,並邀請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出席致詞,賴清德說,他要勉勵大家三點:第一點是自我期許國家新的力量、第二點是不忘初衷專業問政、第三點是團隊共同合作。

該共識營的出席者除賴清德外,也包含了立法院長游錫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及多位新科立委共同參與。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恭喜各位進到國家最高的民意機關,這是一個可以追逐夢想,為國家、人民做出貢獻的地方。」所以,他要勉勵大家三點:第一點是自我期許國家新的力量,雖是新科委員,但不是菜鳥,過去對社會都有很大的貢獻,要認定自己是代表國家新的力量,不只是代表民進黨而已,新臺灣、新力量,扮演國家與政府的橋梁。

賴清德繼續表示,第二點為不忘初衷專業問政。在這裡落實自己的理想,這也是共識營的目的,若不知道立法院的運作情況,很難得到大家的支持,容易曲高和寡。

賴清德指出,第三點是團隊共同合作。立法院是團隊工作的地方,一定要和黨團共同合作,完成每個階段的國家發展目標。未來四年,甚至八年,會有國家的發展目標,這不是靠總召一個人可以獨立完成,而是靠各位共同努力才能完成。

賴清德最後說,提醒大家,他過去背景是醫生,在軍中是醫官,雖然會有學長教導,但這些是不夠的,會有侷限,要多看書、多讀文件,讓自己視野更廣,才有專業力量,多聽聽民間的想法,增廣見聞,運用權力來解決社會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當選人吳沛憶在會後受訪時說,她比較印象深刻的是,賴清德特別講到,他當立委時很少應酬,要她們少應酬、多讀書,多把資料研讀好,經營專業問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