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外部團體籌65億 為拜登助選

美國總統拜登。(Kent Nishimura/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拜登。(Kent Nishimura/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外部團體已經為準備連任的總統拜登籌集到2.08億美元(約新臺幣65.7億元)助選金,為艱難的2024年大選做足準備。

支持拜登的外部團體「未來向前」(Future Forward),在2023年籌集了2.08億美元,對於面對艱辛連任選戰的民主黨而言,這是一筆巨款。

美國媒體《政客》(Politico)報導,「未來向前」2023年的總籌資加上拜登競選團隊在2023年最後一季籌集到的近1億美元,跟拜登的共和黨對手比起來,拜登擁有顯著的籌款優勢。

「未來向前」的募款總額包括該團體旗下的政治行動委員會和非營利組織「未來向前美國行動」(Future Forward USA Action)籌集的資金。這些組織是拜登競選團隊從大額捐款者那裡,籌集無限額度資金的首選外部途徑。

這個支持拜登的外部團體「未來向前」,其最大贊助者來自科技業,包括臉書(Facebook,現更名為Meta)的聯合創始人莫斯科維茨(Dustin Moskovitz),以及雲端通訊平臺Twilio創始人勞森(Jeff Lawson)。

選舉中的第三大廣告商

根據美國政治獻金資料庫、無黨派機構OpenSecrets的計算,「未來向前」在2020年大選中投入了1.5億美元經費支持拜登競選。這使其成為大選活動中的第三大廣告商,僅次於拜登和前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

民主黨已經在為可能與川普的再次競選做準備,並且也正在投入。整個2023年,「未來向前」下廣告,為拜登的《降低通貨膨脹法案》宣傳,特別是限制胰島素價格和創造製造業就業投資。他們還在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和賓夕法尼亞州運作了一個以拉丁裔為重點的廣告計畫。

根據「未來前進美國行動」兼「未來前進政治行動委員會」(Future Forward PAC)主席麥克萊恩(Chauncey McLean)的聲明,他們的工作重點在宣傳拜登為降低開支做了哪些工作,及散布川普對美國的國家威脅資訊。

川普的政治行動委員會「讓美國再次偉大」尚未公布2023年的籌款總額。該委員會曾報告手頭上有約3,100萬美元現金,並在2023年上半年籌集了近1,500萬美元。

「未來向前」為拜登籌集了大約5千萬美元。支持拜登的民主黨團體還有「美國之橋」(American Bridge)和「美國優先」(Priorities USA)。「美國之橋」宣布,擬在2024年投入1.4億美元用於競選廣告。「美國優先」預計投入7,500萬美元用於數位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