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喬科維奇、高芙擒對手 謝淑薇混雙晉4強

高芙。(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高芙。(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23日賽程中,賽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美國好手高芙(Coco Gauff)都擊退對手晉級;我國選手也傳回好消息,謝淑薇搭檔波蘭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在混雙賽事晉級四強。

面對美國第12種子佛里茲(Taylor Fritz),喬科維奇過去取得8戰全勝優勢,但此役他在首盤戰線就被拉入搶七局,以7:6(3)先下一城;第二盤甚至連遭破發,以4:6讓出;不過他在第三盤後回穩,以6:2、6:3收下晉級資格,也拿下在澳網的33連勝。

高芙則是對戰烏克蘭對手柯絲堤雅克(Marta Kostyuk),打了3小時8分鐘,才以7:6(6)、6(3):7、6:2力擒對手。過去4年澳網女單最佳成績是打到第4輪,今年首度闖入4強,高芙對此表示很開心,也稱讚對手十分難纏、讓她拚盡全力,並以當天展現的拚勁為榮。

我國好手謝淑薇與搭擋,則是在混雙項目對上德國選手克拉維茲(Kevin Krawietz)/美國選手馬蒂內茲(Nicole Melichar-Martinez),以6:2、6:3取得4強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