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好萊塢褪色 電影製作人最愛多倫多

多倫多位居《電影製作人》雜誌10大最適宜電影業人士生活工作地榜首。圖為多倫多一景及地標CN電視塔。(Fotolia)
多倫多位居《電影製作人》雜誌10大最適宜電影業人士生活工作地榜首。圖為多倫多一景及地標CN電視塔。(Fotolia)

【記者季薇/多倫多報導】《電影製作人》(Moviemaker)雜誌最新公布的報告顯示,世界電影業的製作地——好萊塢,它的光環和市場開始褪色。2024年,加拿大四大城市,躋身《電影製作人》10大最適宜電影業人士生活工作地,在北美25個大城市中,多倫多高居榜首。

報告稱,雖然洛杉磯和紐約市依然是電影業的名人堂,但考慮到「宜居、可負擔社區、有足夠多的電影、電視或商業工作來支付帳單,以及盡可能低的生活成本、最短的通勤時間、最小的總體壓力」,透過問卷調查、與電影製作人交談,以及對生活成本、整體幸福感、經濟激勵的研究,多倫多擊敗了芝加哥、邁阿密和費城等美國著名城市,排名第一;加拿大的另外三大城市——蒙特婁、卡加利和溫哥華,分別排名第10、第8、第5。

《電影製作人》評價多倫多:「每年秋天,電影界的目光都會轉向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以便盡早了解一些今年可能的奧斯卡競爭者。但全世界的目光幾乎一直都在關注多倫多,因為我們每次瀏覽電視頻道或訂閱服務時都會看到它。」

從亞馬遜付費影音播放的《男孩們》(The Boys)、《殘酷意圖》(Cruel Intentions),到《雷徹》(Reacher)、派拉蒙的《星際爭霸戰》(Star Trek)劇集,再到流媒體平臺Hulu播放的《吸血鬼生活》(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流媒體巨頭Netflix播放的《雨傘學院》(Umbrella Academy),多倫多幾乎接待了所有娛樂巨頭,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多倫多200多萬平方英尺的工作室空間。

在展示自身景觀方面,多倫多也已經相當純熟,在即將上映的加拿大劇集《多倫多法律與秩序:犯罪意圖》(Law & Order Toronto: Criminal Intent)中,人們將看到多倫多的許多地標性建築。

報告還稱讚,「多倫多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擁有近三百萬人口,是一座蓬勃發展、嚴肅的影視之都,持續吸引數十億美元的行業支出。」更是大衛柯南伯格(David Cronenberg)和莎拉波利(Sarah Polley)等電影製作人的家鄉,僱用了35,000名電影和電視行業員工。

該雜誌還提到,多倫多電影業有強大的工會、快速的周轉時間,租賃設施方便和當地有很多電影節目,都是多倫多成為電影業從業人員最理想居住地的原因。

「多倫多獲評第一,是對生活在這裡的非凡人才的認可,也是對藝術與技術、世界一流的攝影棚、業界多年創意打造的無限產能、創新和成就的認可。」多倫多市電影專員、娛樂產業總監瑪格麗特皮戈特(Marguerite Pigott)在致CTV的電郵中寫道,這是在「祝賀多倫多創意社區內外的每個人,祝賀那些投資、堅定信念並幫助多倫多不斷發展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