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水噹噹匯愛心助過年 中市南區400邊緣戶受惠

現場還準備熱呼呼的台灣小吃,讓民眾可以帶著走,並贈送春聯與安排髮型師義剪,讓弱勢戶感受溫馨氣氛。(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提供)
現場還準備熱呼呼的台灣小吃,讓民眾可以帶著走,並贈送春聯與安排髮型師義剪,讓弱勢戶感受溫馨氣氛。(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快過年了,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結合多個愛心單位,24日在南區正義街舉辦「溫馨關懷、寒冬送暖」活動,提供慰問金與民生物資給弱勢邊緣戶,讓弱勢戶提早感受過年溫馨氣氛,在地共400戶受惠。

活動一早就有很多民眾頂著低溫排隊,許多來領取物資的弱勢戶,對活動感到窩心,暖胃更暖心,都有了笑容。活動一早就有很多民眾頂著低溫排隊,許多來領取物資的弱勢戶,對活動感到窩心,暖胃更暖心,都有了笑容。(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提供)

活動一早就有很多民眾頂著低溫排隊,許多來領取物資的弱勢戶,對活動感到窩心,暖胃更暖心,都有了笑容。現場還準備熱呼呼的台灣小吃,讓民眾可以帶著走,並贈送春聯與安排髮型師義剪,讓弱勢戶感受溫馨氣氛。

陳雅惠表示,過年將至,有許多邊緣戶無法領到政府補助;他們因苦於收入不夠、無錢生活,日子難過,多年來協會以實際行動關懷社會底層,關照這些不符中低收入戶標準的甘苦人、弱勢戶。這次受惠邊緣戶都是東區、南區各里辦公處訪查所提供,共計400戶。

邱素貞指出,關懷活動邁入第12年,協會結合社會各界善心團體、企業與個人提供慰問金,每戶1000元,以及民生物資白米、泡麵、罐頭、洗衣精等;1000元只是盡微薄心意,希望拋磚引玉,幫助他們過個溫馨好年。

民眾李先生說,罐頭、泡麵很實惠,可以暫時解決肚子餓的問題,洗衣精也可省下日常開銷;張小姐說,髮型師的手藝超讚的,她已連續三年都來剪頭髮,把自己門面整理整潔,煥然一新,更可省下一筆錢,非常開心。

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結合多個愛心單位,24日在南區正義街舉辦「溫馨關懷、寒冬送暖」活動。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結合多個愛心單位,24日在南區正義街舉辦「溫馨關懷、寒冬送暖」活動。(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提供)

贊助單位包括,森鐵鋼鐵公司、佑松營造、嘉篁企業、維力食品、國光里福正宮管委、台中市城隍廟、羅倫檭醫師診所、味源公司、恆愛慈善會、光榮愛心基金會、大金餐飲設備、江豐錦、林佩璇、鄭添吉等數十單位與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