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網傳蘇州住持買賓士 官方闢謠引熱議

網傳蘇州一寺廟住持買賓士。(網路截圖)
網傳蘇州一寺廟住持買賓士。(網路截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近日,有網友發布一張蘇州寺廟住持「喜提賓士」的照片,引發關注。蘇州市民宗局闢謠,引起網友一陣嘲諷。

網傳截圖顯示,網友「梅賽德斯-奔馳」在朋友圈發布兩名僧人在賓士車前合影的照片,並配文稱「恭祝大師喜提梅賽德斯奔馳,感謝信任,感謝選擇」;發文地點為蘇州海星高新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該網友還在朋友圈下方留言稱,購買豪車的是「法慶大師,靈岩山主持」。

「住持購買賓士」立即引發熱議。公開消息顯示,蘇州市吳中區的確有一靈岩山寺,該寺住持為宏度法師。

1月23日下午,靈岩山寺工作人員回應稱,買賓士的住持「不是我們這邊的,跟我們沒有任何關係」,蘇州市民族宗教事務局的工作人員也稱,網傳消息「是假的」;蘇州海星高新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則表示,這則貼文不是行銷策略,但如果繼續發酵,公安會介入。

以上回應引發網友嘲諷:「說明事實存在,只是不是這邊的。」、「賓士根本不夠方丈的級別,要邁巴赫。」、「這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娶媳婦都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