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龍年來開運 旺您二十年

新年開運有哪些好方法,以下實用資訊,提供給《大紀元時報》讀者們,祝福大家,時來運轉,龍年好福氣!(123RF)
新年開運有哪些好方法,以下實用資訊,提供給《大紀元時報》讀者們,祝福大家,時來運轉,龍年好福氣!(123RF)

文/三川
為了迎接新的一年,每到歲末年終,家家戶戶都要開始大掃除,就是傳統所謂的「除舊布新」。這期間有著深刻的道理,除了清潔房子本身,目的也是帶進新的能量,幫自己轉運,讓全家人開運!

除舊布新,就是把家裡不要的東西、破舊的、損壞的、不堪使用的、放了一年以上根本用不到的、不合身的衣物鞋子等,通通丟掉。因為所有的物質東西都是有能量的,把家中不好的能量丟掉,空間清空了,才能夠帶進新的能量。

在居家風水中,家裡的東西堆積得過多,就會形成「垃圾煞」,這種煞氣會阻擋家中的財氣流通,容易引起破財,尤其垃圾煞在財位家中財氣不聚,會導致貧窮惡運,所以古代老人家說的「除舊布新」是非常有道理的!每年過年前的大掃除,一定要懂得「斷、捨、離」,才能夠真的把家裡打掃乾淨,達到開運、轉運的目的。

這樣做 新年開運氣!

想要新年開運有哪些好方法呢?以下實用資訊,提供給《大紀元時報》讀者們,祝福大家,時來運轉,龍年好福氣!

一、淨化

1. 準備一個可以拿在手上移動的火盆(金屬盆),或是小的鍋子、平底鍋、雪平鍋。

2. 在鍋內用木炭生出火來,也可以直接放入艾草或白色鼠尾草燃燒生火。

3. 將鍋子拿到大門口,站在原地逆時針轉三圈,之後放在地上,人由外向內跨過火盆走入屋內。這是淨化自己身上的負能量及穢氣。

4. 再拿起火盆走進屋內,沿著右手邊的牆壁繞房子燻一圈,每一個房間、空間都要燻到,遇到牆角時要上下移動一次。這就是淨化空間。

5. 房子燻完之後,拿一張白紙寫下過去一整年不如意的事情、不想要的、不喜歡的人、事、物,然後把紙丟入火盆裡,盯著它完全燒化掉。這象徵著把惡運燒掉。

二、丟棄

1. 丟掉物質的東西,例如:不合身的舊衣物,破舊損壞的物品,根本用不到的東西,若是不想丟掉,也可轉送給別人,作為能量的交換。

2. 丟掉負面的情緒及想法,讓自己平靜下來,心態歸零重新振作起來。

三、遠小人

1. 離開一些令你討厭的人,及遠離會傷害你的人,拒絕往來,切斷惡緣,不再糾纏。

2. 遠離你身邊思想負面的人(包含親朋好友),拉開彼此的距離,減少相處時間。

3. 遠離個性不合、頻率跟你不合的人,因為同頻率才能共振,才能夠相處愉快。

四、近貴人

1. 多跟思想正面、個性開朗的人在一起,因為他會帶給你陽光、帶給你一些溫暖。

2. 多跟有智慧的人在一起,因為他就像你的指路燈,引導你走向正確光明的道路。跟智者在一起,可以學習到更多的知識、經驗、專業、技能,從而提升自己的能力。

3. 多跟成功人士在一起,他們會傳授你如何賺錢的方法,他們會告訴你如何成功賺大錢。

五、設立目標

設立人生的新目標,或是設定新的一年所要達成的目標,例如:

1. 健康目標——如何打造一個健康的身體?減肥、健身、運動、補充保健食品等。

2. 金錢目標——如何賺到月收入10萬~100萬?利用兼職、投資、基金、股票、黃金、美金、開店、開公司等。

3. 人際關係——如何跟他人建立良好的關係?跟心愛的人結婚,跟家人出去旅遊等。

4. 社會責任——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當你成功賺大錢的時候,應該富而有德的回饋地方、人民及社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們與眾生,因為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

六、買新東西

購買與上述設定目標4個相關的商品或生財器具,帶進新的能量,作為能量交換,促進達成新目標。

以上是六個新年開運的好方法,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只要按部就班的完成,一定會幫您掃除惡運、走出陰霾,龍年行大運。

走對的路、做對的行業,再旺20年!

以下為大家分析如何旺您20年:

從2024新的一年開始,整個地球將進入三元九運中的「九紫離火運」,整整20年,三元九運是中華文化中劃分大時間的方法。

九紫火運對應八卦中的離卦。(大紀元)九紫火運對應八卦中的離卦。(大紀元)

太陽系中的九大行星都有各自的能量磁場頻率波動,相互影響著地球上的每一個生命。古代中國的《易經》學家把天體運行的軌跡,用《河圖》、《洛書》劃分為九個宮位,再配合八卦來掌管宇宙氣數的循環,每個宮位掌管20年小運,九個宮位總共180年,每60年計為一甲子,又稱一個元運,180年劃分為3個元運,所以又稱為三元九運。以下列圖表說明:

(大紀元製表)(大紀元製表)

古代人講,成功三要素:天時、地利、人和。其中的勢、順應大方向去發展,才能夠翻身致富。若是逆天而行故步自封,則容易被社會所淘汰。

今年開始的20年,人世間走的是「九紫離火運」,所有跟「火」相關的行業都將迎來大爆發,你只要做跟火屬性相關的行業,是最容易賺到錢的。這是天運,是大趨勢不可違,我們只要順應它,並且提前布局。

前20年人間走的是八白艮土運,所有做房屋買賣、仲介、不動產、營造業、建築業等,跟土有關的行業都賺翻了。未來20年走火運,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住這個可以翻身的機會。

九紫火運對應八卦中的離卦,離卦的初爻及上爻為實中爻為虛,離中虛為外實內虛之象,務虛之風會盛行。

例如:網際網路、網路電商,都不是實體行業,是虛擬的、是無形的,未來跟網路有關的所有行業,都會賺大錢。會有更多的網路店面、網路銷售取代傳統的實體店面。而未來的電子科技產業會更加發達,人工智慧機器將取代更多的傳統行業。

離卦屬火,泛指大眾餐飲業、開餐廳、小吃店、路邊攤、美食團購、電子業、婚紗業、皆屬火的行業、一樣會大紅大紫的發展。

離卦在八卦裡代表著南方的朱雀,就是神鳥鳳凰代表美麗,所有跟「美」有關的行業都會有很大的市場。諸如:美術、美容、美髮、美甲、醫美、健身、瑜伽、瘦身減肥等,會有越來越多的人願意花錢在自己的形象上面,生活中可以被美化的人、事、物、空間都會賺大錢。因為人們會願意為那些令自己開心愉悅的商品,付出更多的代價。

離卦在五德中,代表的是「禮」,在九紫火運的時代,大家會比較注重禮儀及傳統文化的傳承。文化、藝術、傳統產業、文創領域將大放光彩。如今是一個網路自媒體發達的時代,是一個內容創業之事變現的時代,文化中的專業教育可變成在線教育線上課程,在未來一樣會賺大錢,只要你做的影片有喜聞樂見的內容,人人都可以當網紅、接廣告、接代言、賣商品、大家都有機會賺大錢。

離卦外實中虛為內虛,反映在人身上表示物質過於發達。而內在的精神層面卻是空虛的。所以未來能幫助人們緩解賺錢。例如:命理師、占卜師、心理治療師、音樂治療師、精油芳療師、推拿按摩師、園藝師、催眠師、靈氣治療師、身心靈治療師等。

以下,將為大家整理成圖表,方便大家可以查看:

(大紀元製表)(大紀元製表)

上述就是未來20年,順應天理會持續發展,令人賺大錢翻身的行業。只要能把握趨勢,走對的路、做對行業,大家都可以因此而改變命運。

而且離卦的宮位代表「中女」,指的是30~60歲之間的中年女性。所以未來20年的中年女性,有天運的加持,運氣會特別好,如果又做對行業,一定會在職場事業上發光發熱,一切豐盛。

當然一切人事物都有好有壞,火運中的火本身也代表「災難」,所以未來20年的天然災害或是戰爭,也會持續頻繁的發生,但是只要大家能心存善念相互扶持,必定也會逢凶化吉,否極泰來。

還有因為離卦屬火,所以未來20年走火運期間,會影響到人們的身體,五行的「火」主心臟,所以未來會有很多人發生心血管方面、心肺呼吸功能、血液循環新陳代謝,以及壓力造成的精神情緒心理上的疾病。例如: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中風、肺炎、頭痛、失眠、焦慮症、火氣大引發的肝炎等。

火運時代大環境的快速變遷,會引起以上諸多疾病,所以在此建議大家,新的一年開始,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少滑手機浪費時間,把時間跟金錢、體力都放在對的地方,這樣的投資才是穩賺的。把錢投資在自己身上,加強身體的健康、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再去從事跟火有關的行業,您的未來一定會改變,一定會越來越好。

最後,在此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事業發達、生意興隆、財源廣進、一切豐盛!◇

※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