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全國旅宿管理輔導績效評比 彰縣首次榮獲「特優」

彰化城觀處長王瑩琦代表受獎。(縣政府提供)
彰化城觀處長王瑩琦代表受獎。(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交通部觀光署1月公布112年度考核地方政府旅宿業管理輔導績效評比,在彰化縣政府團隊戮力合作及縣內旅宿業者配合下,首次榮獲「特優」殊榮。彰化縣長王惠美1月23日於主管週報表揚,由城觀處長王瑩琦代表受獎。王縣長肯定同仁的用心與努力,也感謝業者的配合,期待未來提供遊客更安全舒適的住宿品質。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王瑩琦表示,112年全國旅宿管理輔導績效考核評比包含「消費者住宿安全及保障、非法旅宿管理面、合法旅宿管理面」等三大面向,感謝考核委員肯定縣府團隊的努力與付出,對比於上年度考核成績不佳,此次各面向都有顯著進步。考核期間內共計稽查230次,裁處開罰計17件,總金額192萬元,另也輔導3家非法旅宿轉型合法經營。

城觀處強調,縣府對於消費者住宿安全及保障最為重視,考核期間縣府旅宿業聯合稽查小組針對彰化縣177家旅宿業的建築管理、消防安全、環境衛生等各項措施不定期進行檢查,督促業者落實公共安全;非法旅宿管理部分,則採取稽查與輔導並行的方式,一方面強力搜證,依法裁罰,另一方面邀請業者就個案進行深度討論,輔導取得合法登記或停止營業。

今年度將持續深化,提升彰化觀光遊憩品質及軟硬體建設,形塑彰化旅遊品牌,並以多元創意及執行力推動城市行銷,讓遊客在旅程中體驗彰化獨特的城市魅力,也將持續辦理旅宿申設說明會,針對個案輔導及提供法規諮詢,吸引更多有意經營旅宿產業的民眾投入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