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費爾法克斯爆滿 開啟華府精英新視角

2024年1月21日,神韻北美藝術團在喬治梅森大學藝術中心(George Mason University Center for the Arts)的第三場演出再次爆滿。圖為謝幕照。(宋昇樺/大紀元)
2024年1月21日,神韻北美藝術團在喬治梅森大學藝術中心(George Mason University Center for the Arts)的第三場演出再次爆滿。圖為謝幕照。(宋昇樺/大紀元)
【記者美國費爾法克斯記者站/報導】2024年1月21日,神韻北美藝術團在喬治梅森大學藝術中心(George Mason University Center for the Arts)的第三場演出再次爆滿。圖為謝幕照。(宋昇樺/大紀元) 神韻費爾法克斯爆滿 開啟華府精英新視角 2024年01月22日 | 15:59 PM

【大紀元2024年01月22日訊】(大紀元美國費爾法克斯記者站報導)2024年1月21日,神韻北美藝術團在喬治梅森大學藝術中心(George Mason University Center for the Arts)的第三場演出再次爆滿,至此神韻今年在當地的演出圓滿落幕,場場爆滿。

費爾法克斯緊鄰華盛頓DC,演出也吸引了華府眾多精英人士前來觀看,其中包括美國國務院前助理國務卿、美國國防部資深顧問、著名經濟學家、律師行老闆、專業藝術界人士等。

觀眾表示,神韻帶給他們全新的體驗,稱讚神韻是一生中必看的演出;也有觀眾表示,觀看神韻時,感覺自己真的就在天堂,令人感動。

國務院前助理國務卿:神韻有很好的教育意義

美國著名律師、學者、人權專家Robert Destro先生觀看演出後表示非常喜歡神韻,「我愛神韻,神韻很棒、很棒!尤其是那支蒙古族舞蹈,風景獨特神奇,藝術家們表現出了在馬背上馳騁的英姿,這是我特別鍾愛的。」

Destro曾擔任美國國務院主管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DRL)的助理國務卿及美國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這是他第四次觀賞神韻。

「神韻將高科技應用得非常好,與舞蹈銜接緊密,這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真想去天幕那裡看一看他們究竟是如何做到的。」Destro稱讚神韻舞劇妙趣橫生、寓教於樂,「那些故事很有意思,餐館的節目很有趣、很好。」

身臨其境般目睹從古至今的歷史和傳奇,他為中華文化所震撼和感動,「我想要多了解一些,因為我們大多數人還不明白那是什麼,神韻是一個很好的教育和體驗機會。」

看到舞劇故事中關於信仰者遭受迫害的場景,Destro感慨道,「這是個令人難過的故事,警察身在(中共)系統中,讓原本親密的兄妹被(人為的)對立起來。」

聯邦政府研究員、前職業小提琴家:神韻舞蹈妙不可言

聯邦政府資深研究員、前職業小提琴家David Rajnes首度觀賞神韻,盛讚東西合璧的樂團「很酷」、舞蹈「實在卓越不凡,妙不可言」。他認為,這台演出為觀眾帶來了「新視角」。

David Rajnes在社會安全管理局任分析師二十餘年,是一位資深研究員。他表示,「我從事國際研究,所以我熟悉中國的整個政治局勢,這也是我來這裡支持神韻的原因之一。」

Rajnes入職聯邦政府前,是華盛頓DC的自由音樂家,與很多管弦樂團合作過。對於融合了東西方樂器的神韻樂團,他讚賞說:「很酷!我對樂器的種類非常敏感。音樂家們非常出色,有些樂器與眾不同,其音色我從未聽過,不是西方管弦樂團中常聽到的聲音。它們很適合舞台需要。」

除了音樂,神韻的舞蹈也讓Rajnes驚歎,「我不了解中國古典舞,這是你平常看不到的東西,對我來說很新鮮,非常好看,實在是卓越不凡。」

「身為演奏家,我曾經為很多芭蕾舞劇伴奏——我曾從樂池裡看,也曾在舞台上看,但觀賞他們(神韻藝術家們)跳舞真是妙不可言,而且背景天幕和舞蹈的結合也非常出色。」

Rajnes表示,神韻這樣的演出能為觀眾帶來「新視角」,「人們總有新的想法。最重要的是,鑑於當前的世界局勢,任何對中國文化的打壓都是不好的,這是顯而易見的事實。」他認為,神韻演出彰顯了這一點。

國防部顧問、美海軍前指揮官的心願:希望大家都來看神韻

「真是輝煌壯觀!舞蹈家、樂團還有兩位聲樂家,所有的一切。」再度觀賞神韻後,美國海軍前指揮官、國防部顧問、現任政府承包商副總裁Bill Snyder感到如願以償,「看演出時我很激動興奮,我為大家鼓掌,雙手都拍紅了。」

Bill Snyder曾是海軍飛行員,在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服役28年後,曾任五角大樓高級策略和政策顧問,現任ASM Research副總裁,該公司專為聯邦政府提供IT解決方案。

他分享觀看神韻演出後的感受:「演出非常美,這是我們看的第二場(神韻)秀,我們真的很喜歡。這次我看到神韻來,問我太太是否有興趣,她猶豫半秒就立刻答應了。」

「我們上次看的神韻演出沒有男高音和男中音獨唱,今天兩位歌唱家唱得實在好極了!天幕上顯示的(歌詞)翻譯也很好。」他讚賞道,「歌詞傳遞的訊息很好,並不誇張,但講出了一個故事。」

Snyder解釋說,他平時從新唐人電視台等渠道看新聞,也訂閱了《大紀元時報》,看到很多與中共有關的問題,也看到過法輪大法的動態,「我認為這(歌詞)是一個很好的訊息,能傳達給人們,又沒有過分突出。」

他對舞蹈的印象深刻,「舞蹈家的動作和他們的服飾真的棒極了,這需要大量的排練才能做到。我沒看到有不同步或動作不協調的。」

對於男女主持人的風趣,Snyder也十分欣賞,「他們讓一切都簡單明瞭,談話中還穿插些幽默,但也對故事做出說明,我真的很喜歡。」

談到神韻在世界巡迴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卻不能在中國上演,Snyder表示,「我讀過報導,中共特工企圖在神韻總部所在的紐約阻止神韻演出。只要中共還當政、中國是共產國家,他們就永遠不會讓神韻去演。神韻若是去了,就肯定永遠出不了中國了。」

「我們第一次看(神韻)的時候我就說過,我們會回來的;雖然過了四年時間,但我們又回來看了。」Snyder說,「我要建議大家有機會都來看(神韻)演出,這是我最大的心願。」

責任編輯:曾臻

標籤: 神韻, 中華文化, 交響樂團, 美國費爾法克斯喬治梅森大學藝術中心 相關文章 全球物流公司經理夫婦:喜愛神韻的每分鐘 2024/01/22 音樂教師讚神韻:音樂非常美妙 非常特別 2024/01/22 醫生與親友9人同觀神韻:神在護佑所有人 2024/01/22 「物超所值」 會計師夫婦觀神韻一見傾心 2024/01/22 神韻復興傳統文化 攝影師:做得十分成功 2024/01/22 百年家族企業老闆:神韻傳遞寧靜祥和 2024/01/22 大陸青年觀神韻 神韻達拉斯再爆滿 藝術家:讓人感動並思考 2024/01/21 神韻羅利爆滿加座 主流:隨創世主完成使命 2024/01/21 華人邀意大利女友觀神韻:一見就喜歡 2024/01/19 神韻再現共產主義前的中國 南卡首府觀眾讚佩 2024/01/18 神韻「無人能超越」 大陸留學生深感驕傲 2024/01/12 華人一家四口觀神韻:感激演員的精彩演出 2024/01/09 顯示全部 推薦文章 神韻舞蹈隊形變化自然流暢 職業編舞深受啟發 2024/01/22 艾美獎得主觀神韻圓夢 讚演出助人歸正道 2024/01/20 電影演員讚佩神韻層次極高 能觸動靈魂深處 2024/01/19 羅馬劇院總監都靈觀神韻 讚永恆文化寶庫 2024/01/14 神韻轟動都靈 議員到場祝賀:了不起的事業 2024/01/11 國際名模:我被神韻迷住了 一定會再來看 2024/01/08 顯示全部 精彩視頻 莫比爾觀眾讚神韻傳遞偉大信息 故事鼓舞人心 2024/01/25 藝術體操世界盃冠軍觀神韻:氣勢恢弘 美不勝收 2024/01/25 經濟學教授觀神韻 「揭露共產主義的警鐘」 2024/01/25 日本精英讚佩神韻:復興傳統意義非凡 2024/01/25 神韻英國北安普頓三次謝幕 觀眾讚回味無窮 2024/01/25 神韻舞蹈令人驚豔 舞蹈演員:如行雲流水般美妙 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