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力阻艾卡拉茲反撲 茲韋列夫晉4強

艾布登(左)、波柏納(右)。(Mark Brake/Getty Images)
艾布登(左)、波柏納(右)。(Mark Brak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德國名將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25日力阻西班牙新生代好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驚人反撲,晉級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將與俄羅斯一哥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對決。

茲韋列夫位列大會第6種子,他在此役靠著力量和精準度,打得艾卡拉茲毫無招架之力,以6:1、6:3拿下前兩盤,第三盤更率先以5:3聽牌。但就在這關鍵時刻,艾卡拉茲強力破發,將戰局逼入搶七,並以7:6(2)搶下第三盤。

來到第四盤,兩人一開始互破發球局,隨後也各自保住發球局,就在第九局時,茲韋列夫關鍵破發,最後以6:4制住艾卡拉茲的反撲,花了3個小時拿下晉級資格。

26歲的茲維列夫賽後表示:「我的對手是世界最佳好手之一,過去兩年,他一直是世界第一或第二。」、「我們都是人,和像他這樣的人比賽是莫大的榮耀,當你這麼接近打敗他時,大腦就會開始想,想那些不一定有幫助,不過還是很開心,最終我拿下了勝利。」

對於輸掉比賽,艾卡拉茲感到遺憾,但也表示很滿意自己整體在本屆澳網的表現,「我打了幾場很棒的比賽,雖然大滿貫4強很棒,我不希望輸球,但表現也還不賴,你知道的。」

另外,在女子雙打賽事中,我國好手謝淑薇搭擋比利時選手梅丹斯(Elise Mertens),兩人以7:5、1:6、6:3擊敗澳洲的韓特(Storm Hunter,現任女雙世界球后)/捷克的斯尼科娃(Katerina Siniakova,擁有7座大滿貫雙打金盃)組合,闖進女雙決賽。

據中央社報導,除了女雙外,謝淑薇與波蘭選手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26日還將尋求生涯首座大滿貫混雙金盃,對手將是美國選手柯拉芙琪珂(Desirae Krawczyk)與英國好手斯庫普斯基(Neal Skupski),生涯累積6座大滿貫金盃的謝淑薇這次將挑戰澳網雙冠。

43歲波柏納 將成史上最年長網球男雙球王

在男子雙打賽事則出現歷史紀錄被刷新,43歲的印度好手波柏納(Rohan Bopanna)和地主選手艾布登(Matthew Ebden)搭擋,擊敗阿根廷組合龔薩雷茲(Maximo Gonzalez)/莫爾特尼(Andres Molteni),闖進澳洲公開賽男雙準決賽。

這場勝利為波柏納帶來積分的進帳,也預示著他將在29日公布的最新排名躍居網球男雙球王,成為網球男雙史上最年長的世界第一。

波柏納表示,「如果一個40多歲的人能做得到,那是一種鼓舞。」、「身為網球選手,有時會覺得生涯已經告終,但我跟著直覺,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