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到宅服務九旬獨老 義工巧扮神仙送元寶

創世到宅服務九旬獨老,義工巧扮神仙送元寶。(記者黃玉燕/攝影)
創世到宅服務九旬獨老,義工巧扮神仙送元寶。(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潭子區的89歲喪偶獨老金奶奶,因子女住台南、且年邁較少前來探視,生活起居全仰賴乾女兒每天返家探望,及協助採買日常用品與餐食。2023年8月間,奶奶從床上起身要至便盆椅如廁時,卻意外跌倒,鄰居聽到呼救聲趕來查看,經送醫後,醫師診斷下肢踝關節脫臼,需動手術,但金奶奶不想手術,當天即出院返家。

2023年11月金奶奶又再次跌倒,醫師開藥讓她返家擦拭及服用,經轉介創世台中院,於同年11月開始至金奶奶家提供到宅服務,由專業護理師替金奶奶傷口護理及關懷訪視等,讓奶奶傷口盡快復原及安心生活。

過年將至,創世台中院院長陳韋龍、資深義工楊菲榮及吳麗香賢伉儷,26日盛裝巧扮玉皇大帝、財神爺及土地婆,將關懷物資尿布、管灌營養品等送到金奶奶家,並帶來春聯與紅包,希望金奶奶能福壽延年;在冬日微微暖陽下,金奶奶笑開懷,輕喊著「不用活那麼久啦!」

台中院院長陳韋龍說,因為奶奶背後有傷口,護理師平日會來做傷口護理及提供物資;金奶奶在這裡租房,因為獨居,受傷後平日三餐都是問題,乾女兒每日早上會過來關心,平日則是仰賴鄰居幫忙,加上政府的居家服務,每日會幫她做身體清潔等服務,但仍需要大家的關心。

今年創世的「送禮到家」,送來大家的愛心與祝福年禮與紅包,希望奶奶可以更健康,雖然奶奶說「不用活那麼久」,但是在她有生之年,還是要把關懷提供給她,讓她後續可以活的溫暖與開心。

此外,今年創世希望募集13250份的年禮與愛心紅包,目前超不多有七成,呼籲各界歲末寒冬關心弱勢家庭,讓他們也能感受到年節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