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男車後藏5改造手槍、50顆子彈 辯稱觀賞20萬交保

高雄警方在林嫌車輛後座查扣非制式手槍(含彈匣)5把、已貫通的槍管2支、子彈50顆、改造槍枝工具1批等證物。(高市刑大提供)
高雄警方在林嫌車輛後座查扣非制式手槍(含彈匣)5把、已貫通的槍管2支、子彈50顆、改造槍枝工具1批等證物。(高市刑大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一名在砂石場擔任幹部的林姓男子涉嫌持有非法槍彈,警方掌握他偶爾會出入玩具槍商店,懷疑他從事改造槍枝等不法行為,本月24日在鳥松區一處偏僻的工廠外將他查獲,並從他駕駛的車輛後座查扣非制式手槍(含彈匣)5把、子彈50顆,宛如小型行動軍火庫。

高市刑大31日召開破案記者會指出,日前獲報得知46歲的林男非法持有槍械,並從網路上或玩具槍商店購買槍枝零組件,疑從事改造槍枝生意,意圖從中牟取不法利益。專案小組查出,林男經常往來高雄、屏東、臺南等地,且偶爾會出入臺南的某間玩具槍店;在掌握他使用的交通工具及住處後,於本月24日寒流來襲時發動搜索。

警方24日晚間鎖定他進入鳥松區一處偏僻工廠,懷疑他想找相關業者貫通模擬槍槍管,趁他離開工廠時將其逮捕,並在他駕駛的車輛後座查獲非制式手槍(含彈匣)5把、已貫通的槍管2支、子彈50顆、改造槍枝工具1批等證物,猶如小型軍火庫。

據了解,林男矢口否認販賣槍枝,聲稱槍枝是用來把玩、觀賞。全案調查後將林嫌依涉《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解送橋頭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訊後向臺灣橋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院方裁定他以新臺幣20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