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老舊透天厝藏智慧分裝機 販毒集團日產8千毒咖啡包

高雄鳳山區一棟老透天厝藏毒品工廠。圖為現場情形。(高雄市刑大提供)
高雄鳳山區一棟老透天厝藏毒品工廠。圖為現場情形。(高雄市刑大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鳳山區一處老舊的透天厝深夜時段出入複雜,又常遭鄰居檢舉違規停車,高市刑大查出,屋內竟是企業化經營的毒品分裝場,引進自動化機械提升分裝效率,每天最多可生產8千包毒品咖啡包,販毒網絡遍布大高雄地區,還標榜供毒不斷貨,最終仍遭警方偵破。

高市刑大指出,警方日前發現鳳山區新樂街一棟透天厝,深夜時段進出複雜,且時常遭鄰居檢舉違停,因此組成專案小組偵查蒐證。警方發現,外觀老舊的房屋內竟是現代化的毒品分裝場,26歲的蔣姓主嫌及28歲的詹姓毒品通緝犯,引進智能分裝機等自動化機械,另以日薪8千元找來三名共犯協助分裝、搬運器材。

警方表示,該毒品分裝場每天最多可生產8千包毒品咖啡包,販毒網絡遍布整個大高雄地區,甚至標榜供毒不斷貨,粗估不法所得約兩千萬元。專案小組蒐證完備後發動攻堅,當場逮捕蔣男等五嫌,並查扣第三級毒品一粒眠2,800公克、愷他命約600公克、毒品咖啡包1,310包、卡西酮3千公克、智能分裝機兩臺、封口機一臺等贓證物。

全案經偵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高市刑大呼籲,販賣、施用毒品害人害己,短暫迅速獲利獲得快感,造成年輕人以為賺錢容易、價值觀偏差,但終究身陷囹圄,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