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等不到補助 英特爾延後在美新廠投產計畫

圖為英特爾的標誌。(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英特爾的標誌。(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美國希望擴大半導體本土產能,不過關於《晶片法案》的補貼卻遲遲未能撥款,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半導體製造商英特爾(Intel)推遲公司位於俄亥俄州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56億元)新廠的建設、投產計畫。

不只英特爾,台積電(2330)、三星(Samsung)也都接連宣布延後在美國的生產計畫。台積電日前透露。在亞利桑那州的第一家工廠量產時間從2024年底延後到2025年;三星在德州的新晶片工廠,量產時間也從2024年延到2025年。

報導說,《晶片法案》已在2年前通過,有530億美元的激勵措施,補貼對半導體公司在美國的擴廠計畫相當重要,對英特爾來說,目前面臨晶片銷售高峰已下降,正在通過裁員、削減股與尋找投資夥伴,來抵銷興建新廠的資本支出。

另外,英特爾今年首季的財測也不盡理想,都成為他們決定延後在美國新的生產計畫的可能原因。

報導說,美國政府日前透露,在未來幾週內,會向英特爾、台積電和其他主要晶片公司提供數十億美元的資金,但至今仍尚未授予任何重大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