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遇網路理財詐騙 銀行員報警救援

行員立即通報警方到場處理,成功守住葉婦多年血汗錢。(桃園市楊梅警分局提供)
行員立即通報警方到場處理,成功守住葉婦多年血汗錢。(桃園市楊梅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楊梅區一名葉姓婦人(66歲)透過Line認識一位自稱是理財專員之詐騙集團,理專誆稱按照其指示投資保證獲利,並提供相關證照取信葉婦,葉婦不疑有他,按照理專指示前往華南銀行楊梅分行欲匯款20萬元,所幸行員立即通報警方到場處理,成功守住葉婦多年血汗錢。

經員警耐心的開導後,葉婦恍然大悟,打消了匯款的念頭,對於警方及行員的協助,葉婦深表感激。經員警耐心的開導後,葉婦恍然大悟,打消了匯款的念頭,對於警方及行員的協助,葉婦深表感激。(桃園市楊梅警分局提供)

楊梅分局楊梅派出所警員陳柏元、吳昭男接獲華南銀行通報有一名葉姓婦女疑似遭詐騙,經員警到場了解,原來是葉婦使用Line認識一名理財專員,該理專誆稱將本金交由其管理進行投資必定獲利,並提供相關證照取信葉婦,葉婦因一時糊塗相信理專所言,不僅點入來路不明的網頁連結申辦帳號,還前往華南銀行欲臨櫃匯款20萬元,所幸行員機警察覺老婦可能遭騙,通報警方到場協助,經員警耐心的開導後,葉婦恍然大悟,打消了匯款的念頭,對於警方及行員的協助,葉婦深表感激。

楊梅分局呼籲,如欲投資請循正常途徑,切勿輕信網友所言,將多年積蓄輕易轉出,如民眾遇類似情事,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求證,交易匯款前務必多方確認,以避免多年來的積蓄付諸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