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一線採訪】江蘇確診 單日暴增5千例

江蘇省新建的溧陽市上姚殯儀服務中心每天漆黑的濃煙幾乎遮擋了半邊天,向遠處滾滾飄散(視頻截圖)
江蘇省新建的溧陽市上姚殯儀服務中心每天漆黑的濃煙幾乎遮擋了半邊天,向遠處滾滾飄散(視頻截圖)

【記者方曉、特約記者熊斌、許蒔/綜合報導】近日,江蘇不同地區多名民眾對《大紀元》表示,當地感染病毒的人依舊很多,自己家族的人中招了;身邊一些四十多歲的壯年人猝死,還有12歲的兒童發燒病亡。

認證為膠州市膠西街道膠西衛生院綜合內科主治醫師的「德才兼備水醫生」2月3日發布影片說,新冠第四波感染或在1月出現。在2月3日的另一個影片中,「德才兼備水醫生」說,江蘇一天暴增5千例,冬季病毒愈發猖獗,眾多孩子不幸中招,醫院兒科人滿為患,家長們都急死了。

江蘇民眾:12歲兒童高燒死亡

江蘇民眾張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說,當地發燒感冒的人很多,小孩子和老人更多一點。醫院病人很多,前幾天醫院已經爆滿了,好多老人和小孩都在醫院掛號看病。

張先生說,不少人感染之後,長時間病情反覆。「我有幾個親戚,他們的小孩感染後,到現在有一、兩個月了,都沒好,一直在咳嗽。」

「我有兩個姪女,三十多歲,到現在有兩個月了,還感冒咳嗽、發燒。醫生也沒有說是什麼原因,就說是病毒性感染。拍了胸部X光片,說是肺部感染。」

張先生還透露,他的姪女告訴他,當地縣醫院,有個12歲的小孩發高燒,最後死掉了。小孩的爺爺奶奶、父母都到那個醫院去鬧,後來被派出所抓去了。說是小孩自己患感冒死的,與醫院沒有關係。為了平息事件,後來雙方討價還價,賠了一點錢。

不少四十多歲的壯年人猝死

江蘇連雲港周先生告訴《大紀元》記者,他知道有好幾個人猝死,年紀都不大,四十多歲。平時沒有什麼毛病,也沒有什麼症狀,很突然的倒下去,人就走了。他說,人死了就死了,沒人查是什麼病因。

江蘇蘇州市民張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他的同事的孩子去世了,四十多歲。說是心因性猝死。張先生說,他平時身體挺好的。人們都認為跟打過新冠疫苗有關,打完疫苗有後遺症。「他全身不能動,只能動眼睛,整個人就癱掉了。」

去年夏秋季(9⽉)開始,中國新一波疫情再起,各大醫院的發熱門診⽔洩不通,候診時間不是以⼩時來計算,⽽是半天、⼀天甚⾄是⼀整夜。但是中共官方對這波持續的疫情三緘其口,所謂的通報也是語焉不詳,特別是對死亡數字諱莫如深。

終於在1月14日,中疾控病毒病所國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公開承認,經過多個管道監測系統的數據顯示,新冠病毒JN.1變異株占比呈上升趨勢。

在2月4日,中共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在記者會上說,中國新年前後,人群大規模流動和聚集容易加速呼吸道疾病傳播,預計新年前後呼吸道疾病仍會保持一定的流行。

中共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員陳操也警告說,近期新冠疫情呈現上升趨勢,JN.1變異株已成為優勢的流行株,隨著中國新年前後人員跨區域流動和人群聚集性增多等因素影響,預計新冠疫情將逐步上升。他還預計,2月中國各地將繼續呈現多種呼吸道疾病交替或共同流行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