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周天成罹癌術後復元 奪兩冠走出低潮

泰國羽球大師賽4日舉行決賽,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擊敗新加坡一哥駱建佑奪冠。圖為周天成手拿冠軍獎盃。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3年2月4日
泰國羽球大師賽,周天成奪下男單冠軍。(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身為虔誠基督教徒的周天成,在BWF超級300系列的泰國大師賽奪冠,成為史上第4位在超過34歲後,還能拿下BWF巡迴賽冠軍的球員。這一冠得來不易,周天成賽後自曝去年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初期並完成手術。

根據《中央社》報導,去年初台灣羽球好手周天成趁著難得比賽空檔回台休養,向來有規律健檢習慣的他,意外發現罹患初期大腸癌,在醫生朋友幫助下,很快做了切除手術。

剛接受完手術的隔天,周天成就飛出國繼續比賽,雖然不太影響正常訓練,但初期飲食總會受到限制,加上心中的震驚沒這麼快放下,尤其他平時訓練嚴苛、生活規律,飲食又清淡正常,怎麼想都沒料到會得到癌症。

周天成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提到,經歷了癌症手術,以及去年近乎一整年的低潮後,「我覺得人的力量真的很有限,我不斷告訴自己,以前還沒打起來的時候也是這樣撐過來的,罹癌手術後我也撐過來了,沒道理這次低潮撐不過來。」

去年11月拿下德國海洛公開賽金盃,才在教會上公開自己曾罹癌的事情,如今在泰國羽球大師賽封王後,他更決定要對外界公開這件事,希望可以透過自身故事激勵更多人。

術後1年的周天成已經可以開自己玩笑了,他說:「可能是我平常好事做得夠多,才能見證到主的榮耀,但也可能是我好事做得還不夠多,主希望我早期發現癌症後可以活久一點,繼續多做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