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片面取消M503】 前陸戰教官提應對三方案

圖為桃園機場飛機起降。(Sam Yeh/Getty Images)
圖為桃園機場飛機起降。(Sam Yeh/Getty Images)

【記者張雲清/綜合報導】中共近來片面取消M503、啟動W122、W123航線,中共的蠻橫強幹,不但壓縮了我中華民國空軍預警時間,共軍更可能以軍用運輸機或民航機,載運突擊部隊欲占我各機場,作為其攻臺之前哨戰。專欄作家前陸戰教官彭顧文發文提出應對三方案。

彭顧文指出,中共此種片面改變臺海現狀的挑釁行動,美國聯邦参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卡定(Ben Cardin)發表聲明表示,臺灣才剛完成自由公正的選舉,因臺灣選舉結果不符合中共期望,所以中共此種作為並非巧合,美國將堅守對臺灣人民的承諾,並支持臺灣人民自己決定未來的權利。

為此,國防部不能消極應對中共此種惡意的挑釁行為,這對我國家安全影響已達到最嚴重程度,我們需站在料敵從寛、國家安全的最高原則,做出有效的應對方式,才能保證我國人民生活的安穩。他為此提出應對三方案。

應對一:減少對陸通航的機場

彭顧文提到,「我的想法是敵暗我明,敵隨時可從大陸的各地機場,以各型客機或運輸機載運突擊部隊,同時間襲擊我所有與大陸有通航的機場。」所以他建議我國安部門,首先應減少我對大陸通航之機場,只保留桃園、嘉義、高雄等處機場與大陸通航,同時要減少航班,以及航班間隔時間最少需維持一個小時以上,以防其突擊部隊之密集增援。

他說明,為什麼我們只考慮臺灣西部三個機場,作為與大陸的通航機場呢?大家想一想臺北松山機場為首都重地,距國防部衡指所僅約一公里之遙,如共軍突擊隊占領松機,將對我中樞形成直接威脅,而東部花蓮佳山基地,則是空軍面臨中共第一擊前,所有戰機緊急轉場尋求隱藏之所在,同時臺東志航基地則是我新購F-16V之基地,因此為保持空軍戰力,我花東機場不宜開放中國航機通航。

應對二:規劃陸航機停機坪

為防止共軍突擊兵瞬間挾持我方客機,彭顧文建議,我方須規劃出特定的陸航機停機坪,只要中國客機都不停空橋,停離航站及塔臺最遠的空地,在其滑行道末端及停機坪均派戰車或炮車監控,如下機是中共武裝部隊即刻攻擊,以防其突擊部隊集結形成持久戰力。

如中國航機滑行時不聽指揮,進入別的航道時我塔臺應即刻命令中國航機轉停指定位置,如不聽我塔臺指揮,我軍監控之甲車將行警告射擊,而且停機後不准自行開啟機門,必須在我方命令後才准開艙門。

中國旅客如有往我東部者,我方應該安排本國客機,直接在停機坪轉機前往東部目的地,但我國客機需保持與中航機300公尺以上距離,以防共軍突擊兵瞬間挾持我方客機。

應對三:加強戒備

另外,為防共機突襲進入我領空,彭顧文表示,我澎湖機場IDF戰機及陸基飛彈應加强戒備,因為敵戰機從海峽中線逼進臺灣上空時間只需兩、三分鐘。

他建議,以上處理方式我國防部可公開宣告,讓中共知道國軍有萬全準備不可輕舉妄動。這可能造成旅客之不便,但為維護國家安全之必須,並請政府強力宣導並請國人支持。

他最後呼籲國人嚴肅以待之,中共是無理性可言的,這非危言聳聽,而是民主臺灣需要有萬全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