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榮總獲地區、教學醫院雙評鑑肯定

屏東榮民總醫院2022年11月成立,去年9月8日評鑑,衛福部日前公告最新評鑑結果,屏東榮總通過地區醫院及教學醫院評鑑(醫師及醫事人員類教學醫院評鑑)合格。(屏東榮民總醫院提供)
屏東榮民總醫院2022年11月成立,去年9月8日評鑑,衛福部日前公告最新評鑑結果,屏東榮總通過地區醫院及教學醫院評鑑(醫師及醫事人員類教學醫院評鑑)合格。(屏東榮民總醫院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榮民總醫院2022年11月成立,去年9月8日評鑑,歷經5個月的等待,衛福部醫事司日前公告最新評鑑結果,屏東榮總通過地區醫院及教學醫院評鑑(醫師及醫事人員類教學醫院評鑑)合格,證明有實力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持續朝區域醫院努力。

屏東榮總院長吳東霖表示,對評鑑成果由衷的喜悅和感激,自醫院成立以來,全體員工一直不遺餘力地努力奮鬥,期盼能為地區居民提供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醫院就取得如此優異的評鑑成績,充分證明醫院的實力和團隊的凝聚力;接下來,屏東榮總醫院將繼續保持良好的營運狀態,不斷提升醫療品質和服務水準。

吳東霖表示,這項評鑑成果只是一個新的起點,醫院將持續努力,並於今(2024)年朝向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邁進;感謝所有員工在過去一段時間中的努力和奉獻,並期待未來醫院能夠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績,為屏東地區的醫療做出更大的貢獻。

屏東榮民總醫院以準醫學中心的標準設立,專注於急重症醫療的在地化發展;著重於提供屏東地區的患者高品質的醫療服務,使屏東的病患不再需要跨越高屏溪,在屏東即可接受治療。

屏東榮總致力於打造智能醫療,引入了各項高科技設備,自開幕以來,已成功透過複合式手術室完成21台TAVI手術(經導管主動脈瓣膜植入術,transcatheter aortic valve implantation,TAVI),為偏鄉地區的急重症醫療帶來福音。

屏東榮民總醫院2022年11月成立,去年9月8日評鑑,衛福部日前公告最新評鑑結果,屏東榮總通過地區醫院及教學醫院評鑑(醫師及醫事人員類教學醫院評鑑)合格。屏東榮民總醫院2022年11月成立,去年9月8日評鑑,衛福部日前公告最新評鑑結果,屏東榮總通過地區醫院及教學醫院評鑑(醫師及醫事人員類教學醫院評鑑)合格。(屏東榮民總醫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