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十萬顆鳳梨彩繪穿山甲地景

屏東185縣道北線祕境的彩帽鳳梨地景。(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185縣道北線祕境的彩帽鳳梨地景。(屏東縣政府提供)

文/記者簡惠敏
屏東縣政府今年推廣185觀光路線(北線),最神祕景點位於銀獅農場的鳳梨田區,10萬顆鳳梨用不同顏色的彩帽,編織成可愛的穿山甲母子地景圖案,在雙層巴士上遠眺不僅可看到壯闊的「山腳邊的穿山甲母子」彩帽鳳梨田,旁邊的大武山景與一望無際鳳梨田盡收眼底。

每年2月第三個星期六是全球保育界認定的「世界穿山甲日」,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山腳邊的穿山甲母子」鳳梨彩帽地景呼應世界穿山甲日主題「協力成就穿山甲保育」,用創意及執行力接軌國際,邀民眾一起前來揭開穿山甲的神祕面紗。

「山腳邊的穿山甲母子」彩帽鳳梨田作品,是由青創競賽獲獎團隊「屏東緱鯪鯉」的林麗貞、許雅玟2位移居屏東青年與銀獅農莊合作;發動16位青年團隊耗時12天利用無人機測繪技術,頂著今年最強寒流在一望無際的鳳梨山丘上完成。

除了在高樹鄉沿山公路旁以10萬顆鳳梨彩帽,打造穿山甲母子地景,屏東縣政府也在屏東智慧農業學校推出「山腳邊的穿山甲母子」保育特展,期待喚起大眾對臺灣穿山甲生態保育的關注,展期至4月7日。◇

屏東185縣道北線祕境的彩帽鳳梨「山腳邊的穿山甲母子」地景。屏東185縣道北線祕境的彩帽鳳梨「山腳邊的穿山甲母子」地景。(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