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蔡璧如未出席新年團拜 盧秀燕:自發性活動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出席台中市議會新年團拜,並再次感謝市議會對市府的信任及幫助。(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出席台中市議會新年團拜,並再次感謝市議會對市府的信任及幫助。(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黃曆新年假期結束,台中市政府初六(15日)開工首日,由市長盧秀燕率一級首長拜年,她表示,今年是她執政第六年,過去3年疫情改線上廣播,去年疫後首次實體團拜參加的人不多,今年則是特別熱鬧。外界關心新任市府顧問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未出席團拜?盧秀燕表示,團拜是自發性的,若有公務以公務為主;蔡壁如則是在臉書貼文表示,「第一天上班,既然都在台灣大道上,就搭公車去吧」。

黃曆新年假期結束,台中市政府初六(15日)開工首日,由市長盧秀燕(右6)率一級首長拜年。黃曆新年假期結束,台中市政府初六(15日)開工首日,由市長盧秀燕(右6)率一級首長拜年。(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政府所屬一級機關113年新春聯合團拜」15日在市政大樓舉辦,邀請東海大學、台灣體大學生表演管樂、舞蹈,由獅舞壓軸,開工日延續年節氛圍。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去年的施政滿意度也在8個民調中拿下冠軍,是縣市合併以來首次獲評五星城市。她要感謝市民對施政的支持與肯定,及感謝市府近5萬的公教警消在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的努力;隨後,盧亦出席台中市議會新年團拜,並再次感謝市議會對市府的信任及幫助。

對於接下市府顧問、第一天上班卻未出席的前立委蔡壁如?盧秀燕受訪表示,團拜是自發性參加的活動,市府有5萬員工可依據自己的行程自願參加,有公務就以公務優先,像副市長賴淑惠就是去台北參加行政院會。

蔡壁如則是在臉書貼文指她第一天上班,「既然都在台灣大道上,就搭公車去吧!全新的開始,一早的台中陽光明媚,相當舒適,我們都要元氣滿滿的開工」。

市府顧問蔡壁如則是在臉書貼文表示,「第一天上班,既然都在台灣大道上,就搭公車去吧」。市府顧問蔡壁如則是在臉書貼文表示,「第一天上班,既然都在台灣大道上,就搭公車去吧」。(蔡璧如提供)

另一個亮點是藝人林美秀被聘為市政顧問,今天也到新年團拜現場,被安排坐在第一排貴賓席。盧秀燕說,林美秀已在台中開店深耕。

台中市府表示,回顧過去一年,最棒的新年禮物就是3大交通建設接連報喜,捷運藍線、綠線延伸及鐵路海線雙軌化可行性研究等重大建設核定,市政路延伸二期工程也已開工。

黃曆新年假期結束,台中市政府初六(15日)開工首日,由市長盧秀燕(右5)率一級首長拜年。黃曆新年假期結束,台中市政府初六(15日)開工首日,由市長盧秀燕(右5)率一級首長拜年。(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