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超級盃遊行 堪薩斯市爆發槍擊案

堪薩斯市酋長隊14日舉行封王遊行。(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堪薩斯市酋長隊14日舉行封王遊行。(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當地時間2月14日,美國「超級盃」冠軍堪薩斯市酋長隊在密蘇里州舉行大遊行慶祝,但就在活動期間卻發生駭人的槍擊事件,至少造成1人死亡、29人受傷。

在社交平臺上的影片顯示,大批球迷追逐,並撲倒一名疑似槍手的人員,不過消息未能證實。槍擊事件發生時,球迷驚慌四散,場面一度混亂。目擊者說:「我聽到『趴下,趴下,趴下,大家趴下』,我想:『有人在開玩笑吧?』,你知道,這就是我當時想的。大約在同一時間,我突然看到特警跳過柵欄,我想,好吧,這可能不是開玩笑。」

這次的槍擊事件打破了情人節的慶祝氣氛,當時堪薩斯市酋長隊的球迷正在慶祝,球隊第三次獲得超級盃冠軍。

堪薩斯市警察局長格雷夫斯(Stacey Graves)表示,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傷,「今天酋長集會結束時,聯合車站西側響起槍聲。警察趕到該地區,拘捕了兩人,並立即為受害者提供了生命維持救助。我們仍在蒐集有關受害者人數和狀況的消息。」

目擊者:「哪個心智正常的人會做這樣的事?對這座城市和周邊地區的每個人來說,今天都是值得慶祝的一天。」

格雷夫斯表示:「我們有八百多名執法人員、堪薩斯市(警察)和其他機構(人員)在現場,以確保每個人安全。但由於不良行為者,雖然人數很少。悲劇還是發生了。」

堪薩斯市長盧卡斯(Quinton Lucas)表示,「這絕對是一場悲劇,我們從未料到這樣的悲劇會發生在堪薩斯市,而且我們也不會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