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亞團賽/臺女團惜敗泰國 無緣締造隊史最佳

許玟琪,圖為資料照。(RICHARD A. BROOKS/AFP via Getty Images)
許玟琪,圖為資料照。(RICHARD A. BROOK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在馬來西亞莎阿南舉行,我國女團16日在8強戰面對泰國,僅靠許玟琪拿下1點,以1:3的點數落敗,無緣隊史首度4強。

前一役遭到日本0:5橫掃,我國羽球女團以分組第2晉級8強,經過重新抽籤後,確定迎戰泰國。據中央社報導,16日排出的5點陣容分別為第1點女單許玟琪、第2點女雙林琬清/許雅晴、第3點女單白馭珀、第4點女雙胡綾芳/楊景惇、第5點女單宋碩芸。

面對世界排名第17的泰國女將素尼達(Supanida Katethong),許玟琪展現絕佳狀態,成功限制對手發揮,更在握有賽末點情況下,直接下壓得分,以21:14、21:17獲勝,不僅報了兩週前在泰國大師賽落敗之仇,還幫助臺灣女團先馳得點。

第2點女雙林琬清與許雅晴乘勝追擊,即便一度浪費掉5分領先,但仍以23:21搶下首局,可惜未能守住領先優勢,接連以11:21、16:21不敵世界排名第10的宗功攀(Jongkolphan Kititharakul)/拉溫達(Rawinda Prajongjai)。

加上第3點女單白馭珀以11:21、15:21不敵世界排名第18的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臺灣女團陷入1:2落後。

來到關鍵第4點,由臺灣女雙胡綾芳與楊景惇出戰世界排名第13的本雅帕(Benyapa Aimsaard)與倫塔卡恩(Nuntakarn Aimsaard),首局「胡楊配」緊咬比分,不過在14:15落後時,連得4分逆轉戰局,以21:18率先搶下。

次局胡綾芳與楊景惇以11:9進入技術暫停,卻在技術暫停後出現亂流,遭到對手連得5分,也失去領先位置,即便化解2個局點,仍以19:21讓出。試圖在決勝局振作,「胡楊配」又在技術暫停後被對手拉開差距,最後以12:21落敗,也讓臺灣女團的4強夢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