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新竹/竹北燈節瀰漫科技感 點亮水圳公園六燈區夜空

2024年竹北燈節主燈「天光漫舞」,以飄帶之感的設計搭配金、紫、赤、青、白5彩色做變化,提供民眾絢爛奪目的視覺饗宴。(竹北市公所)
2024年竹北燈節主燈「天光漫舞」,以飄帶之感的設計搭配金、紫、赤、青、白5彩色做變化,提供民眾絢爛奪目的視覺饗宴。(竹北市公所)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

2024年竹北燈節「We’ve Come a Long(龍) Way. 朝向未來」今(16日)晚盛大開幕,啟動整體呈現龍舞意象、5.5米高的主燈「天光漫舞」,宣告為期17天的燈節正式點亮竹北夜空。竹北市長鄭朝方表示,從高鐵新竹站1號出口到水圳公園,希望能讓民眾感受到科技燈會美學串聯整個燈區。

2024年2月16日晚間竹北燈節正式開幕,六大燈區點亮水圳公園夜空。2024年2月16日晚間竹北燈節正式開幕,六大燈區點亮水圳公園夜空。(竹北市公所)

鄭朝方表示,2024竹北燈節自2月16日至3月3日於水圳森林公園盛大舉行,別於以往,竹北是年輕的城市,也是科技的城市,因此這次也以科技互動與光環境美學為主題,來打造竹北燈節的六大燈區,而每一燈區更是緊扣著竹北地景人文與現正推行的政策。

2024竹北燈節科技感十足。2024竹北燈節科技感十足。(竹北市公所)

鄭朝方進一步表示,其中高達5.5米最顯眼的「天光漫舞」以飄帶之感的設計,搭配金、紫、赤、青、白5彩色做多層次的光點、光線、光曲面變化,再輔以音樂家鄭乃銓為活動所編寫的曲目,提供民眾絢爛奪目的視覺饗宴。

接下來還可到水圳的「新月之心區」,其創作理念從海洋三部曲出發,講述永續觀光與藝術的均衡融合;「E化篝火區」,由點線面的光線和數字的光束中,象徵著竹北正在匯聚E化的能量;「你做了什麼顏色的白日夢」是互動式的燈區,象徵竹北是可以實現夢想的城市;「永續之島區」以海廢創作,提醒民眾萬物應有從搖籃到搖籃的理念。展現人文關懷互助的「文藝漣漪區」,象徵每一個善美的能量,都像漣漪一樣散播出去。

2024年竹北燈節自2月16日至3月3日於水圳森林公園盛大舉行。2024年竹北燈節自2月16日至3月3日於水圳森林公園盛大舉行。(竹北市公所)

今日在燈節開幕現場同步發放燈籠,吸引許多民眾搶領;接下來在17日、18日、24日三天也將發放燈籠,錯過的朋友可把握機會。活動詳情可上「竹北市公所--藝遊竹北」臉書粉專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