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監督施政聯盟成立 關注能源、國土、環境

2024年2月19日,「監督施政聯盟」在立法院宣布成立記者會。(記者宋碧龍/攝影)
2024年2月19日,「監督施政聯盟」在立法院宣布成立記者會。(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前立委陳椒華19日和諧多個民團成立「監督施政聯盟」,陳椒華表示,目前已有14個團體參與,盟關注土地正義、健康永續和環境正義等動物,未來種族結合立委共同關注整改及推動相關生態政府,要求中央及地方改善不當的施政,希望社會各界支持,使監督施政的社會力量更加蓬勃發展。

加盟團體包括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淨竹文教基金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生態學會、台南社大環境小組、南京反空污大聯盟、高雄市馬頭山自然人文協會、社子島自救會、草山生態文史聯盟等。

副召集人、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指出,應跨越參與式民主的程序來重新定義公共利益,因密碼臺灣的都市化計畫制度設計將人民排除在外,應打破現行製度,將與督政盟團體共同積極爭取公民參與決策權。

副召集人、律師陳憲政表示,期待監督監督施政聯盟讓監督政府的力量,能夠弘揚;也期待監督施政聯盟,能夠聚集老、中、青各世代夥伴的經驗,跨越交流與傳承,讓臺灣的環境正義及土地正義能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