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球製造業指數升至1年半新高 高盛 : 已觸底將反彈

圖為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的招牌。
圖為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的招牌。(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製造業不景氣的狀態或已觸底,近期全球製造業指數上揚,已達到2022年中以來的最高水平。外界正密切關注全球工廠檢查,以及部分主要經濟體採購經理人指數與物價成長率等指標,以推估製造業活動的走勢,高盛經濟學家認為,製造業活動應該已經觸底。

綜合媒體報導,據高盛集團經濟學家在1份報告裡提到,在全球經濟成長強勁與各國央行今年降息地推動下,製造業活動低迷的情況,應該會有所改善。

報導提到各個經濟指標的變化,其中,丹斯克銀行的經濟學家認為,在庫存週期轉變和商品需求溫和改善的支撐下,鐘擺開始回擺。

不過,1月美國工廠生產出現下降,是近3個月來首次下降,這反映包括:汽車、機械和金屬產量下降,工業部門仍面臨壓力。

市場預計,標準普爾全球2月美國製造業指數仍處在停滯狀態。

其它國家的經濟表現也受關注,報導說,英國、歐元區和日本等經濟體會在下週公布最新採購經理人指數,市場預期現階段仍處在收縮區間,但經濟學家對未來抱樂觀態度,提到歐元區和英國2月採購經理人指數,還是會出現小幅度的改善。

報導說,加拿大消費者物價成長率預計將從1月的3.4%,略降至3.3%,數字還是高於市場預期,影響到市場對加拿大央行降息的押注,而加拿大通膨情況也是需要關注的核心數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