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選民最關切醫療費用

調查顯示,美國選民最關心的問題是意外醫療帳單和醫療保健服務費用。圖為美國藥房,示意圖。(Scott Olson/Getty Images)
調查顯示,美國選民最關心的問題是意外醫療帳單和醫療保健服務費用。圖為美國藥房,示意圖。(Scott Olson/Getty Images)

【記者李馨/編譯】美國凱撒家庭基金會(KFF)週三(2月21日)發布的民意調查顯示,在2024年的大選年,選民最關心的問題是意外醫療帳單和醫療保健服務費用,這也導致他們對美國經濟感到悲觀。

凱撒家庭基金會致力於衛生政策研究,根據其最新民調結果,3/4的美國成年人(不分黨派)表示,與汽油、水電、食品和居住成本等日常支出相比,他們更關心能否負擔得起醫療費用。

7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非常擔心」或「有些擔心」自己及家人負擔不起意外醫療帳單;73%的人說,他們擔心支付不了醫療保健服務費用。這兩項支出在選民中受擔心的程度位居榜首。

此外,55%的受訪者表示,擔心無法負擔處方藥費用;48%參加保險的成年人表示,擔心負擔不起每個月的醫療保險費。

該民調顯示,隨著通貨膨脹導致消費支出擴大,約67%的選民認為目前美國的經濟「不太好」或「差」,而共和黨選民抱持負面看法的比率是民主黨選民的兩倍多。

與能夠輕鬆支付帳單的選民相比,那些表示難以負擔每月帳單的選民更可能對國家經濟感到悲觀,也更有可能擔心負擔不起醫療保健和其他日常開支。與此同時,他們也更希望總統候選人談論經濟問題,包括醫療費用和聯邦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的未來。

醫療議題上
拜登與川普都未特別領先

在最近的選舉中,醫療保健一直是幫助民主黨人獲勝的議題,總統拜登的連任競選團隊也一直在宣傳其政府在降低藥價和醫療費用方面取得的成果,例如根據2022年8月簽署的《降低通貨膨脹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聯邦醫療保險計畫可以就藥品價格直接與製藥商談判。

儘管如此,調查結果顯示,拜登與共和黨的總統競選領先者、前總統川普在醫療費用問題上,都沒有明顯優勢,而共和黨選民對川普的評分高於民主黨選民給拜登的評分。

約33%的民主黨選民認為,拜登在解決醫療費用方面已經做得夠多,而59%的共和黨選民認為,川普已經做得夠多。

總體上,在解決醫療費用方面,認為拜登做得比川普更多、也很足夠的選民只占14%;而認為川普在這方面做得比拜登更多、也很足夠的選民則占26%。

調查結果還顯示,雖然拜登將歐巴馬政府時期通過的《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視為自己擔任副總統時的成就之一,但許多選民並沒有把他與《平價醫療法案》連結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