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燈會破200萬人次 盧秀燕邀蔣萬安走春行銷

蔣萬安(右2)盧秀燕(右1)台中元宵燈會合影。(台中市政府提供)
蔣萬安(右2)盧秀燕(右1)台中元宵燈會合影。(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於延長展期至2月28日。台北市長蔣萬安22日抵台中,與市長盧秀燕同遊燈會,戴上龍角、提著馬卡龍小提燈,觀賞76米巨龍主燈秀。盧秀燕表示,中台灣元宵燈會舉辦7天以來已破200萬人次,邀請聲量很高的蔣市長再衝一波行銷。

一行人走訪馬卡龍燈區,盧秀燕感謝蔣萬安南下參加燈會、協助行銷。她說,每個燈區都值得來看,馬卡龍燈區的馬卡龍意象也象徵台中正在行銷的台中好甜品牌。蔣萬安則回贈台北燈節小龍杯、郵票及世壯運對杯、限量圍巾,並品嚐馬卡龍甜品,大讚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蔣萬安(右1)回贈盧秀燕(中)台北燈節小龍杯-郵票及世壯運對杯、限量圍巾。蔣萬安(右1)回贈盧秀燕(中)台北燈節小龍杯-郵票及世壯運對杯、限量圍巾。(台中市政府提供)

造訪農業局美輪美奐燈區,蔣萬安稱讚,「比國外還漂亮」。民政局將台中29區多樣化呈現,行銷台中各區特色;建設局科技佈燈且具故事性,透過展演人員讓民眾置身其中;教育局創意十足,各式佈燈富教育意義。盧秀燕說,今年5大局處都辦得非常成功,也感謝警察局、消防局、交通局、環保局、衛生局等局處協助,今日一路走來,市民朋友都給市府團隊比讚,真的很不容易。

觀旅局指出,中台灣燈會有「2最大1首創」的特色亮點,不僅是全台最大單一場域燈會,還有全台最大水上巨龍;主燈是首創以水上劇場形式展演,搭配真人拋轉發光立方體,是全台最精采的主燈秀。中台灣元宵燈會倒數一週,歡迎全台民眾來賞巨龍、大玩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