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租房反被詐騙 大園包租婆險落入投資陷阱

員警一聽馬上就察覺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桃園市大園警分局提供)
員警一聽馬上就察覺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桃園市大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大園區一名林姓婦人,在網路上刊登租房資訊要出租房屋,沒想到卻被詐騙集團盯上,假借想要租屋與林婦聯繫,實際上卻是要誘騙她進行投資,林婦被話術吸引前往郵局欲匯款新臺幣2萬元,行員察覺異狀向警方通報,經員警到場勸說後順利阻詐。

林婦才驚覺受騙上當,感謝員警及時提醒,幫她守住辛苦存下的積蓄。林婦才驚覺受騙上當,感謝員警及時提醒,幫她守住辛苦存下的積蓄。(桃園市大園警分局提供)

大園分局大園派出所26日接獲轄內郵局行通報,一名林姓婦人欲臨櫃匯款2萬元,雖然金額不高,但行員詢問她匯款用途,林婦僅表示是用來投資,但她對於相關細節及匯款對象卻不是非常清楚,行員察覺有異於是通報警方到場關心。

林婦向警方表示,她在網路上刊登租房資訊,沒多久有人以通訊軟體加她好友稱想要租屋,但談得差不多後,對方卻又藉故不租,開始述說他的投資豐功偉業,聲稱靠著投資股票、黃金賺了好幾百萬元,隨後又提供穩賺不賠的投資網站會員資訊,林婦被話術吸引失去戒心,才會想依照指示到郵局匯款。

員警一聽馬上就察覺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隨即以實際的案例進行勸說,林婦才驚覺受騙上當,感謝員警及時提醒,幫她守住辛苦存下的積蓄。警方也提醒,投資一定有風險,沒有穩賺不賠的生意,請民眾不要相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更不要輕易匯款,如接獲陌生人提及金錢相關訊息,幾乎都是詐騙陷阱,千萬不要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