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合作展不解之緣 小野麗莎讚青峰:很溫暖

日本歌手小野麗莎。(好滿意音樂提供)
日本歌手小野麗莎。(好滿意音樂提供)

【記者馬維芬/報導】日本「Bossa Nova 女王」小野麗莎27日公布,4月11日將帶著「2024 Lisa Ono」3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獻唱。小野麗莎還分享因受邀在青峰個人專輯中合作歌曲,而展開兩人一連串的不解之緣。

對於雙方在跨年節目組成的限定組合,還意外創造了收視冠軍,小野麗莎盛讚:「我們的默契應該是一百分!」她也提到外界質疑兩人年齡的跨越和文化差異,甚至是藝術路線和風格,「但如果你閉上眼睛,去聆聽我們的合作,將是可以看到一個很完整的畫面的,我想我們是可以通過音樂對話的人。」

而今年冬天特別冷,小野麗莎表示身邊很多人都得了流感,自己在跨年夜的時候也累倒了。她稱讚青峰是一個很溫暖的人,「當時我身體不是很舒服,他整晚都很關心我,在臺下他是一個默默照顧人的好朋友。」並提到兩人當晚喝熱茶,戴圍巾取暖,是很難忘的一夜。

小野麗莎透露,日前跟青峰在日本有碰面,一起在東京聚餐,還一道去做了整骨保養,「還彼此分享了新的音樂,我每次都在他身上看到新的事物,他給了我很多靈感和繼續創作的動力。」

疫情期間小野麗莎曾勇敢來到臺灣演出,被臺灣民眾視為相當親切友好的日本大咖歌手,而當時北中南場次更是座無虛席。

對此,小野麗莎說:「我真的很感動,所以選擇將我3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第一場就定在臺灣。」回想當時是世界疫情快要結束的時候,「很多人在我的音樂中療癒自己,現在終於可以脫掉口罩,完全放鬆心情在音樂裡,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日本音樂人連襲寶島

臺灣一過年就演出潮滿滿,繼「平成歌姬」日本歌手宇多田光、小野麗莎宣布來臺開唱外,日本文青樂團羊文學也將於4月造訪臺灣。

「羊文學」是由2女1男組成的日本另類搖滾樂團,不僅登上知名音樂節目THE FIRST TAKE展現演出實力外,也曾受邀至日本FUJI ROCK、SUMMER SONIC及香港Clockenflap等音樂節演出,演藝能量驚人;近期更為熱門動畫《咒術迴戰》第二季演唱片尾曲more than words。

「羊文學」3月起將舉辦成團以來的首次亞洲巡迴演唱會「羊文學 ASIA TOUR 2024」,幾乎一日一城市的接連造訪首爾、北京、上海、深圳、廣州、臺北與曼谷,被粉絲打趣像「羊文學特急新幹線」;他們也將於4月4日兒童節在Zepp New Taipei與臺灣粉絲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