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男大生身綁40袋毒品 扮僧人闖關日本成田機場遭逮

圖為成田機場的入境海關。(Junko Kimura/Getty Images)
圖為成田機場的入境海關。(Junko Kimura/Getty Images)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台灣一名21歲劉姓男大生今年1月兩度喬裝成僧人模樣,並將毒品綑綁在身上,從日本東京成田機場闖關入境,成田機場海關人員1月25日察覺有異將他攔下時,發現他身上綁著40袋興奮劑,總重6公斤,市值高達日圓3.7億元(約新台幣7,770萬元)。

據日媒報導,劉男今年1月25日從成田機場準備入境時,穿著袈裟、掛著佛珠項鍊假扮成僧人模樣,海關人員發覺有異將他攔下。經搜查發現,他竟將40袋毒品以保鮮膜纏繞在腹部、大腿等處,利用寬鬆的衣物作為掩護,企圖以夾帶方式走私重達6公斤的毒品。

日本警方調查,劉男是從柬埔寨而來,途中在越南轉機。劉男向警方坦承犯案,並供稱自己在10天前就曾以同樣扮相成功入境,由於當時並未被海關人員懷疑,因此認為被查緝的風險不高,才會故技重施。

我國駐日本代表處於該案發生後,即接獲日本警方通報,對相關情形已有掌握。目前劉男已被日本檢方依當地法規起訴。由於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日方也已為該名國人安排公設辯護律師,未來駐處將在尊重駐在國司法管轄權原則下,提供劉男及其家屬必要協助。◇

【拒絕毒害,前途無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