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高中木棒聯賽/張峻瑋壓制平鎮 率穀保奪冠獲MVP

112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冠軍戰穀保家商28日與平鎮高中交手,穀保火球男張峻瑋強烈渴望先發,投6.2局失1分、率隊完成2連霸,拿下賽會MVP。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3年2月28日
張峻瑋先發投6.2局失1分,拿下賽會MVP。(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高中木棒聯賽28日舉行冠軍戰,由穀保家商對戰平鎮高中,穀保派出張峻瑋先發,在他6.2局僅失1分的好投壓制下,穀保終場以2:1獲勝拿下2連霸,張峻瑋也獲得賽會MVP。

112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冠軍戰穀保家商28日與平鎮高中交手,穀保派出具有旅外潛力的火球男張峻瑋先發,張峻瑋二局上稍微有狀況,被王興楷敲出二壘安打、隊友出現守備失誤失掉1分,但張峻瑋及時回穩、沒有多掉分數。

穀保前3局沒有拿下分數,直到四局下才突破平鎮投手林維恩的封鎖,陳睦衡、宋柏翰、蔡琞傑連續敲安,隨後許子謙選到四壞保送,加上古定玄敲出適時安打,一棒打回2分,幫助球隊逆轉並超前比分。

張峻瑋在第七局因投滿100球強制退場,接手的後援投手也壓制平鎮打線,終場穀保就以2:1獲勝。總計張峻瑋投6.2局被敲4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2次四死球保送,失掉1分責失分,好投壓制率隊搶勝,也獲選大會最有價值球員(MVP)。

穀保總教練鄭志強表示,張峻瑋一直很想要投平鎮,之前高二時有學長在、所以關鍵對平鎮的先發不會排他上場,這次決賽對戰組合出來後就提醒他,如果冠軍戰碰到平鎮就會讓他表現,此役無論控球、內外角球都投得很完美。

張峻瑋表示,之前大比賽對過平鎮後援,但先發是第一次,8強、4強看著隊友黃仲翔、蕭齊投出好表現,「該換我了,相信我也可以」,直言木棒聯賽冠軍戰登板反而比國際賽緊張。對於先掉分的場面,他感謝隊友在守備上的幫忙,也告訴自己失誤不能再有第二次。

張峻瑋去年底黑豹旗沒辦法跟著球隊一同打到決賽,看著球隊輸球的情緒,自己也很難過,「這次木棒聯賽,也可能是高三球員最後一次合體,希望可以好好表現、要帶著學弟們一起努力拿冠軍,多給自己一點責任。」

張峻瑋目前最快球速可達156公里,一直都被看好有旅外潛力,他也把旅外當目標,此次率隊在冠軍戰以2:1擊敗平鎮高中、完成2連霸,為隊史第7冠,也拿下賽會MVP,他把這個獎項留給自己當作激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