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阿部慎之助感受臺熱情 盼復辦亞職大賽

日本職業棒球讀賣巨人隊1日上午到台北大巨蛋練球,總教練阿部慎之助(圖)表示,從機場開始就感受到台灣球迷熟悉巨人,期待復辦亞洲職棒大賽,讓亞洲棒球有更多交流。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3年3月1日
日本職業棒球讀賣巨人隊總教練阿部慎之助。(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將於3月2、3日在臺北大巨蛋舉行,巨人依序交手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中信兄弟隊及樂天桃猿隊。日本職業棒球讀賣巨人隊1日上午安排到大巨蛋練球,總教練阿部慎之助說,很期待復辦亞洲職棒大賽,讓亞洲棒球有更多交流。

今年球季,兄弟由日籍教練平野惠一掌一軍兵符,桃猿總教練也是日籍教練古久保健二,據中央社報導,阿部慎之助受訪表示,首次遇到古久保健二,但與平野惠一球員時期就有交流,算是老友,很期待以總教練身分交流。

至於中華職棒球隊找日籍教練領軍,阿部慎之助表示,臺灣對日本很友好,很多日本退休球員到臺灣當教練,可推廣日本文化,對雙方是好事、樂觀其成。

此外,阿部慎之助說,之前在日本沖繩、宮崎春訓,很多臺灣球迷會跟他要簽名,這次在機場也看到臺灣球迷舉著他名字的加油板,一直懷著感恩心情,而要感謝的人很多,期待亞職大賽復辦,提升亞洲各國交流,會以這個為目標努力。

問起對臺北大巨蛋的印象,阿部慎之助表示,知道這座球場花很多時間蓋成,中間也有些糾紛,但是座很漂亮的球場,他甚至希望能以球員身分而非總教練身分在這裡比賽。

巨人隊過去兩個球季戰績不好,阿部慎之助直言很遺憾,但這批球員實力很好,如何激發球員能力是教練團課題。2場交流賽是年輕球員爭取開季很重要機會,教練團會藉比賽觀察,找出最佳陣容迎接新球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