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李大師文章讀後感

作家:業力輪報是完美正義

暢銷書作家Clare Goldsberry。(受訪者提供)
暢銷書作家Clare Goldsberry。(受訪者提供)

文/記者施萍
一位研究精神和物質之間關係的暢銷書作家Clare Goldsberry,在拜讀了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的文章《為甚麼會有人類》之後,發現自己相信李大師所說的所有內容,尤其是關於人類在地球上的意義問題,即人們在這裡是暫時的,目的是為了達到更高的境界。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發表《為甚麼會有人類》。

Goldsberry在給英文大紀元的反饋中寫道,「李大師的文章幫助所有人了解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以及我們生命的神聖意義所在,並指導如何成為一個現在及未來的祥和的生命。」

Goldsberry年輕時是基督徒,後來轉入對佛教和印度教等東方宗教以及量子力學等科學方面的研究,曾出版過多本有關生死主題的暢銷書。

在讀了李大師文章後,Goldsberry說,「我發現這和我自己的信仰體系很相似」,「李大師的文章真的很觸動我」,「如果更多人接觸到這種思想,關於什麼是生死、事物是如何存在的、為什麼宇宙有成、住、壞、滅...,這真的很有意義。」

她說,自己相信李大師所說的人類正處於「滅」的時期,以及神如何按照自己的樣子造了人,特別是「業力輪報」的概念,她認為這是宇宙公平之所在,是「完美的正義」。

作為研究過東西方信仰的人,Goldsberry了解西方人不明白「業力」,「這在東方信仰中是很重要的概念,其實耶穌說的『當你播種時,你會有收穫』,基本上講的是業力,但這經常被人誤解。」她認為,耶穌所說的就是「因果關係」,所有的行為都會產生結果。

「就如李大師說的,前世所造福德的多少決定了今生乃至下生的福報。」,「李大師說宇宙是公平的。我認為我們必須記住,業力就是完美的正義,一切都是公平的,也許我們不喜歡,但是這是公平的」,「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Goldsberry說,作為在基督教文化中長大的人,她也是花了很長時間才理解「業力」這個概念,她了解到自己人生之所以美好,也是自己前世積德的結果。

人的意識不會消亡

Goldsberry說,基督徒不講「業力」和「六道輪迴」,但這是真實存在的。她舉例,很多書籍都記錄了記得前世的孩子們,也有一些關於人瀕死經驗的描述。

「我們是永恆的存在,生生世世我們的意識不會消亡,或許我們的身體會死亡和腐爛,但是我們的意識即我們本性的本質永遠不會死亡。」Goldsberry說,這個信念對人來說很重要,可以讓人不怕死亡,也可以讓人去做善事、積累福德。

所以,她認為不同信仰的人應對李大師的文章敞開心扉,「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和不同的信仰系統,但我認為對這樣的事情保持開放態度非常重要,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東西觸動你的心,以一種你從未期望過的方式觸動你的心」。

Goldsberry說,她看完李大師的文章後,感到了一種「祝福」,「我認為這篇文章傳遞的訊息之一、也是我喜歡之處就是:一切都是美好的,我們每天都受到祝福」,但前提是,「我們必須認識到,必須擁抱這一切,把其看作是『道路』」,「我們所經歷的一切會幫助我們在精神上成長,把我們變成一個能看到光明而不是看到黑暗與不幸的生命。」

神會給你所需要的 而非想要的

自己相信李大師所說的人類正處於「滅」的時期,以及神如何按照自己的樣子造了人,特別是「業力輪報」的概念,她認為這是宇宙公平之所在,是「完美的正義」。(123RF)自己相信李大師所說的人類正處於「滅」的時期,以及神如何按照自己的樣子造了人,特別是「業力輪報」的概念,她認為這是宇宙公平之所在,是「完美的正義」。(123RF)

Goldsberry認識到,李大師講了積福德的重要性,但是積福德卻不是人生的最終意義。

「李大師談到,從根本上講,積累福報並不是你想要的最終目標。」Goldsberry說,人們常常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有時候以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神不會總是給你想要的,祂總是會給你所需要的。

而這篇文章「幫助所有人類了解我們所在的這個世界,以及我們的神聖的目的」,Goldsberry說,她認為神「總是會給你靈性成長,以及美好生活所需的東西」。

「李大師的文章,太美好了。」她說,「我很感謝大紀元發表這篇文章。」◇

(新唐人記者Tiffany Meier對此文章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