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復興區舞桔咖ho 角板山天幕廣場舞動展開

今年復興區咖啡特等得主金暖莊園楊榮升照片。(桃園市復興區公所 提供)
今年復興區咖啡特等得主金暖莊園楊榮升照片。(桃園市復興區公所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復興區公所舉辦的「桃園市復興區113年度咖啡暨柑橘推廣系列活動」於2日於角板山天幕活動廣場揭開序幕,到場貴賓有桃園市農業局江富貴副局長、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陳姿伶局長、農業部農業事業所嘉義農業事業所張淑芬副研究員及代表會主席代表及各里里長,桃園市復興區蘇佐璽區長蒞臨現場致詞並感謝到場來賓支持在地農業。

舞蹈冠軍的照片。舞蹈冠軍的照片。(桃園市復興區公所 提供)

上午8點就在公所6樓開始進行的咖啡評鑑比賽,舞桔咖ho第1屆原住民流行熱舞創意比賽,10點則在角板山天幕廣場由頭角藝術團以「擁抱世界擁抱你」原舞蹈熱鬧登場,同時還有復興區在地咖啡柑橘等農特產品市集在角板山公園展售,雖然比賽現場充滿了的緊張氛圍,但仍絲毫不減民眾上山來一起共襄盛舉的熱情。

桃園市復興區蘇佐璽區長與得獎者合影。桃園市復興區蘇佐璽區長與得獎者合影。(桃園市復興區公所 提供)

復興區公所為扶植在地咖啡農民,自109年起,分別辦理了咖啡相關輔導及培訓課程,今日進行的咖啡評鑑,參加的咖啡農友計22組,將評選出特等獎、頭等獎、二等獎、特優等及優等10個獎項,除了提供農民檢視自己裁植及後製咖啡品質的機會,更是為復興咖啡品質掛保證,而咖啡評鑑最終由金暖莊園楊榮升榮獲特等獎、靜心恬咖啡莊園歐邱玉枝榮獲頭等獎、祖嵐咖啡莊園宗素霞榮獲二等獎。

復興在地小農種植充滿果香的柑橘,以及嗅到誘人的咖啡香。復興在地小農種植充滿果香的柑橘,以及嗅到誘人的咖啡香。(桃園市復興區公所 提供)

復興區公所辦理連續2日的農特產品市集,現場可以看到復興在地小農種植充滿果香的柑橘,以及嗅到誘人的咖啡香,民眾在市集攤位消費滿額,還獲得一杯咖啡兌換券,讓到場的民眾有吃又有得拿,滿載而歸!

2日原住民流行熱舞創意比賽則由奎星耀輝傳統舞蹈隊榮獲第一名、三朵泰美花榮獲第二名、七大洋榮獲第三名,在活動尾聲也邀請此次得獎隊伍進行結尾表演,透過得獎隊伍精湛且充滿活力的舞姿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