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神岡公幼突停招 家長錯愕、議員籲再評估

神岡幼兒園近日無預警宣布三角分班2024年停招、明年歇業,引發神岡區三角里家長與地方反彈。(周永鴻議員辦公室提供)
神岡幼兒園近日無預警宣布三角分班2024年停招、明年歇業,引發神岡區三角里家長與地方反彈。(周永鴻議員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神岡幼兒園近日無預警宣布三角分班2024年停招、明年歇業,引發神岡區三角里家長與地方反彈。家長陳先生指出,原本三角分班小朋友、老師和家長互動密切且融洽,無預警停招讓大家措手不及,孩子也很難過,未來到其他地方就學,對家長們更是極為不便。市議員周永鴻表示,關閉公幼不僅影響家長,更不利於地方發展,教育局應該重新評估,而非草率決策。

神岡幼兒園近日無預警宣布三角分班2024年停招、明年歇業,引發神岡區三角里家長與地方反彈。神岡幼兒園近日無預警宣布三角分班2024年停招、明年歇業,引發神岡區三角里家長與地方反彈。(周永鴻議員辦公室提供)

神岡幼兒園三角分班核收45人,112學年度實收27人,113學年度預計中班8人、大班9人、合計17人。教育局2月29日公文通知幼兒園,因分班使用的三角社區活動中心,無法克服無障礙法規的要求,今年不再招生,經營到明年8月1日止,消息一出,家長們感到錯愕、不解。

教育局回應質疑表示,該分班一樓與社區活動中心共用,出入人員複雜,且沒有無障礙設施。考量該分班與鄰近公幼距離約3-5分鐘車程,仍有名額可安置幼生,為維護師生安全及幼生權益,113學年度暫停招生,114學年度移地收托,教育局會妥善安置幼生,不會影響學生受教權。

周永鴻表示,三角分班是三角里唯一公幼,更是許多三角里鄉親送孩子讀幼兒園的第一選擇,2023年招生28人全部額滿。他說,三角分班招生狀況一向良好,也已經借用三角社區活動中心許久,如有不合法規,教育局早該尋求改善或協助另覓適合場地。但教育局沒有相關規劃,沒有和家長及地方溝通,僅用一紙公文臨時宣布暫停招生,才會引發反彈。

三角里里長江炳煌對分班停招不滿指出,幼兒園公告停招三角分班前完全沒有和地方討論,停招也可能促使鄉親為就學方便而搬離,造成人口流失。周永鴻則要求教育局應與地方充分溝通後,重新評估三角分班,而非草率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