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西班牙球星世代交鋒 艾卡拉茲表演賽擊敗納達爾

艾卡拉茲。(Candice Ward/Getty Images for Netflix © 2024)
艾卡拉茲。(Candice Ward/Getty Images for Netflix © 2024)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在為ATP印地安泉大師賽熱身的西班牙好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與納達爾(Rafael Nadal),在拉斯維加斯進行一場表演賽,由新世代的艾卡拉茲以3:6、6:4、14:12勝出。

法新社報導,這場西班牙兩代球星的夢幻對決,在拉斯維加斯曼德雷灣賭場度假村(Mandalay Bay Resort and Casino)舉行,並由串流媒體Netflix實況轉播。這場表演賽對艾卡拉茲與納達爾來說,都是個測試體能狀況的好機會。

具中央社報導,22座大滿貫冠軍得主納達爾,去年在澳網受傷早早出局,2023年絕大部分比賽都未能參加。年初一度出賽,又因傷退賽,稱自己「還沒準備好比賽」。37歲的納達爾在受訪時表示,他在與艾卡拉茲的這場表演賽拿下首盤,感覺「比預期好很多」。納達爾曾3度在印地安泉網賽奪冠,最近一次參賽是在2022年,當時他不敵美國選手佛里茲(Taylor Fritz)獲得亞軍。

世界排名第2的艾卡拉茲將力拚成為繼2014到2016年達成3連霸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之後,第1位成功衛冕印地安泉金盃的球員。但20歲的艾卡拉茲最近也遇上傷痛問題,自去年7月在溫布頓錦標賽擊敗喬科維奇封王後,即再未嘗ATP冠軍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