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作家︰白狼張安樂幫墨西哥黑道製毒

「白狼」張安樂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白狼」張安樂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根據福斯新聞報導,美國保守派作家施威澤(Peter Schweizer)近日受訪時,聚焦介紹「白狼」張安樂,指控他身為「中共毒梟」及其所屬的黑道竹聯幫,協助墨西哥黑幫成為「芬太尼之王」,危及許多美國人的性命。

施威澤是美國智庫「政府問責研究所」(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Institute)的總裁,他近日發表新作《血錢:權貴為何罔顧中國(共)殘害美國人性命》(暫譯,Blood Money: Why the Powerful Turn a Blind Eye While China Kills Americans),探討毒品「芬太尼」危及美國社會的背後脈絡。

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資料,美國2023年服用芬太尼過量致死人數,已逾11萬2千人。墨西哥政府在2023年5月指出,已掌握的證據顯示,芬太尼多由中國走私進口。

施威澤在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提到,「白狼」張安樂是一名為中共效力的人物,其所代表的黑道竹聯幫,也是輔佐墨西哥「索諾拉販毒集團」(Sonora Cartel)成為「芬太尼之王」的要角。

他指控,竹聯幫指導索諾拉販毒集團如何製毒、如何將毒品封裝成膠囊,更提供可以躲避美國查緝的通訊工具,甚至教它們如何洗錢。

施威澤在書中說,竹聯幫長期涉入國際運毒,並在美國販賣海洛因。他引據一份美國政府的報告稱,「竹聯幫據信在美國芝加哥、檀香山、休士頓、邁阿密、鳳凰城及加州各城市皆有據點」,並利用其複雜的交易網絡販售槍枝、毒品及偽造證件。

據了解,芬太尼為類鴉片的止痛劑,具強烈成癮性,一般效力為嗎啡之50至100倍,而非法製毒者可能將其加強為一萬倍,此藥品在台灣被列為第二類管制藥品,不當使用恐造成嚴重後果。◇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