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馬斯克:年內推出跑車 1秒內時速可達60英里

圖為特斯拉Roadster電動跑車。資料照。(Suzanne Cordeuri/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特斯拉Roadster電動跑車。資料照。(Suzanne Cordeuri/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大紀元2024年02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綜合報導)週三(2月28日)凌晨,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計劃於明年推出新的Roadster電動跑車,可以在1秒內從零加速到每小時60英里。

「今晚,我們從根本上提高了新款特斯拉Roadster的設計目標。」馬斯克週三在X上的一篇帖子中表示,Roadster的生產設計將於今年年底完成並亮相。

特斯拉於2017年底推出了一款電池驅動的四人座汽車Roadster,原定於2020年推出。但因為遭遇全球供應鏈瓶頸,馬斯克將Roadster的推出時間推遲到了2023年。

在2023年,馬斯克又改稱,特斯拉希望2024年開始生產拖延已久的下一代Roadster電動跑車。

現在終於等來了最新的消息。

當然,馬斯克不愧是最懂炒作的汽車行業高管。他發表了一些相當大膽的聲明來宣傳新款Roadster。

「永遠不會再有像這樣的汽車,如果你還能稱它為汽車的話。」他寫道,「我認為它有機會成為有史以來最令人興奮的產品演示。」

他還說,Roadster可以「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內加速到每小時60英里」。

這一下打開了網友的話茬。大家調侃道,這麼快在街上開合法不?

馬斯克沒有回答這一話題。他透露,Roadster的設計已經完成,將在年底推出,明年發貨。

現在距離Roadster概念車的首次亮相已經過去了六年多。最初,馬斯克聲稱它可以在1.9秒內加速到0-60英里,在4.2秒內達到零百加速,8.8秒跑完400米。這款四人座全輪驅動機器有望超過250英里/小時,一次充電可行駛620英里。

現在,馬斯克再次暗示,新Roadster是特斯拉和SpaceX合作的產物。

在2018年,馬斯克就發布了一條推文談到他的設想:「10個小型火箭推進器無縫排列在汽車周圍。這些火箭發動機極大地提高了加速度、最高速度、制動和轉彎。也許它們甚至可以讓特斯拉飛。」

2021年5月,馬斯克稱,該車將在令人難以置信的1.1秒內從零加速到每小時60英里。

不過,現在馬斯克將這一過程的目標上升到了在不到1秒時間內完成,確實令外界相當好奇以及充滿懷疑。

好吧,讓我們等待眼見為實的時刻吧。

在2024年底發布新款Roadster跑車之前,特斯拉將接受每人5萬美元的預訂。

如果定價沒有變動,Roadster的定價從20萬到25萬美元不等。當然,這不便宜,但與售價超過200萬美元、沒有後座、也不會變成敞篷車的最快電動車Rimac Nevera相比,還是便宜不少。還有被稱為蝙蝠車的電動賽車McMurtry Spéirling的售價也要100萬美元左右。

責任編輯: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