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連載小說】董鄂妃(九)我們都是人間的過客(7)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孝獻皇后還在服喪期間,妳出宮做什麼?」皇上語帶責備。

「奴才⋯⋯要去拿回孝獻皇后的遺物。」七海說。

「遺物?什麼遺物?」皇上突然精神起來。

「孝獻皇后送奴才一支手鐲,從母家拿回來時,路上遇到小偷,昨兒縣衙來報,說找到了,奴才想去領回。」七海說。

皇上看了看七海,突然問,「七海,妳主兒真的愛朕嗎?」

七海被這麼一問,一時之間還不知道如何回答。「皇上以為呢?」

「朕不知道,在菓心的心中,是愛朕多一點,還是博敦爾多一點?」皇上說。

「皇上,我們主兒對皇上的情義,永遠如初見面時的美好。」七海知道這些話並不是事實,但,卻是人們「眼裡看到的事實」。

「明天,妳和小葉去送孝獻皇后最後一程再出宮吧!」皇上說。

七海謝恩後,正要離開,又轉回身,向皇上說:「皇上,我們主兒曾說,那天去廟裡見玉琳大師時,她聽到一個聲音,告訴她『要守住本心,待正法時期回歸。』也許這是天機,也許現在的我們悟不透,但奴才相信,有一天,您和主兒一定會再相遇的。皇上,請您保重龍體。」

拿了皇上口諭後,七海和小葉收拾了行囊,準備明天出宮去拿手鐲,就算不知道怎麼回到現代,但他們也不能再回到宮裡了。

次日,當送葬隊伍一踏出宮門時,雷聲大作。這天氣和他們來到清朝那一天一模一樣,七海內心有預感,也許今天就能回家。他們倆人騎著馬,離開隊伍,來到縣衙,領回手鐲,兩人開心的笑了出來。走出縣衙門時,已下起滂沱大雨,他們沒時間管那麼多了,披風一披,便快馬加鞭的趕上送葬隊伍。只是他們沒想到,因為雨下太大,隊伍改了路線。不知情的兩人還一路往山路去,騎到一處河水急的地方,完全沒有可以行走的路。

「他們也走太快了吧!看來要渡河才行了。我們騎著馬渡河,應該沒問題吧?」小葉說。

「走吧!我們無論如何都得送菓心最後一程。」七海沒有猶豫,騎著馬就往河流中間走去。

小葉也跟著,剛到中間時,七海的馬一腳踏空,滑進河裡。「七海!」小葉一緊張也跳進河裡,想要救七海。

沒想到兩個人就這樣被河水淹沒了⋯⋯

不知過了多久,他們兩個平安無事的被沖上岸。小葉醒過來後,發現七海就在身邊不遠處,他們環看四週,目測應該還沒中午。

接著,七海看到前面有一座橋,橋上有汽車在行走。她和小葉大叫出來:「我們回家了!我們回家了!」兩人抱在一起哭。

好不容易找到一位司機願意載他們到附近的警察局,警察看他們全身溼透,又穿著奇裝異服,只好先聯絡他們的家人。當警察向他們要電話時,他們兩人互看一眼,隨即說出一個人的電話號碼,那個就是唐凱明。

沒錯,他們兩人沒有聯絡家人,反而先聯絡唐凱明。唐凱明很快來到警察局,辦好了手續,便開車載他們換掉身上衣服,再到一間餐廳坐下來吃飯。

七海吃著豬腳飯,眼淚都掉下來了,她太想念這個味道了。「嗚⋯⋯在清朝待了快七年,我都快忘記豬腳飯的味道了。」七海大口大口的吃著。

「七年?妳在說什麼?你們才失蹤一天而已。因為還不到24小時,所以我還沒來得及報案。」唐凱明說。(精采大結局,待下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