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黃捷連收兩封恐嚇信 冒桃檢長名索800萬

高雄警方固定於立委黃捷服務處周遭巡邏,5日也有特別加強巡視。(黃捷立委服務處提供)
高雄警方固定於立委黃捷服務處周遭巡邏,5日也有特別加強巡視。(黃捷立委服務處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立委黃捷5日一早連續收到兩封恐嚇信,要求在24小時內匯款800萬元,並附上一張子彈照,揚言要讓她及服務處同仁變成「死尸」。黃捷表示,雖然她一再遭人恐嚇,但為民喉舌是她的天職,她會繼續做好自己的工作;目前已向警方報案,疑來自境外IP。

黃捷5日一早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在電子信箱中收到一封恐嚇信。該信以「已到民權一路」為題,寄信人署名為俞秀端,揚言「不想你自己以及你的服務處人員全部變為死尸,給我準備800萬新台幣,我的PayPal是[email protected],你只有24小時活命的機會,超過這個時間看不到錢,不要怪我不仁慈。」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捷5日一早收到恐嚇信。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捷3月5日一早收到恐嚇信。(黃捷國會辦公室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信件內容除了「死尸」疑為殘體字以外,黃捷指出,寄件人「俞秀端」應是冒用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的名字,而對方提供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帳戶信箱則是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的帳號。而在她發文一小時後,竟又收到第二封恐嚇信,宣稱「報警只會讓你們所有人更快的在閻王爺那裡報名」。

黃捷說,目前她已完成報案,並提醒服務團隊留意安全;警方告知她犯嫌應是連續犯,之前曾寄恐嚇信給很多政治人物,是一個境外的帳號,刑事局也有列案在查。她透露,前幾天也收過一封手寫的恐嚇信,對她來說已構成騷擾,但她還是會頂住壓力,未來將繼續在立法院堅持發言或政治立場。

黃捷服務處助理謝男表示,派出所會固定於服務處周遭巡邏,5日也有特別加強巡視,近期未有不明人士來訪騷擾,目前安全無虞。黃捷都會關心團隊同仁的安全,也會向大家精神喊話,不論是批評或肯定,同仁們都有做好心理建設,不會因此感到恐懼;也有不少民眾特地打電話來給予鼓勵,服務處只要收到民眾的建議跟關心,都會轉達讓黃捷本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