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成立氫能與潔淨能源促進會 黃捷盼讓臺灣順利迎接2050零碳排

立委黃捷發起「台灣國會氫能與潔淨能源促進會」、「立法院女子運動外交促進會」、「自由亞洲促進會」,於20日在立法院成立。(記者常懷仁/攝影)
立委黃捷發起「台灣國會氫能與潔淨能源促進會」、「立法院女子運動外交促進會」、「自由亞洲促進會」,於20日在立法院成立。(記者常懷仁/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立委黃捷發起「臺灣國會氫能與潔淨能源促進會」、「立法院女子運動外交促進會」、「自由亞洲促進會」,於20日在立法院成立,黃捷表示,這三個促進會都是她關心的議題,希望可以讓臺灣順利迎接2050零碳排,也相信女子運動外交會是臺灣未來的出路,而人權議題也是未來重要推進的目標。

本次記者會中多位立委出席,包含范雲、蘇巧慧、林楚茵、吳沛憶等人。黃捷表示,今天成立的三個促進會都是她關心的議題,尤其是高雄現在很努力做淨零產業的發展,再搭配國會通過的氣候變遷因應法,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迫在眉睫。

所以,黃捷說,希望可以繼續做好這個部分,尤其高雄興達電廠已經達到混氫5%的目標,希望可以在現有基礎上繼續推動,讓臺灣順利迎接2050淨零碳排。

至於女子運動外交促進會,黃捷表示,在座的不少立委都非常關心臺灣性別權益的推動,希望承接過去累積的成果,不只是讓臺灣女子運動環境更好,也可以成為可以外交的項目,並跟各國的女子運動在目前的基礎上繼續互相交通,相信這是臺灣未來的出路。

談到自由亞洲的部分,黃捷說,她過去跟幾位立委非常關心臺灣的人權議題,尤其是轉型正義、臺灣的民主自由環境能否深化,所以希望成立自由亞洲促進會跟大家一起努力,尤其是立法院裡面同樣關心人權議題的夥伴,這是接下來非常重要推進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