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高盛財富管理首席投資官警告不要投資中國

高盛集團表示,即便中國股市已大跌,也不足以說明值得投資。圖為高盛股票操盤手資料照。(Chris Hondros/Getty Images)
高盛集團表示,即便中國股市已大跌,也不足以說明值得投資。圖為高盛股票操盤手資料照。(Chris Hondros/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大紀元2024年03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編譯)高盛集團財富管理首席投資官表示,即便中國股市已大跌,也不足以說明值得投錢。

週一(3月4日),高盛集團財富管理首席投資官沙爾敏‧莫薩瓦爾-拉赫馬尼(Sharmin Mossavar-Rahmani)在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時說:「我們所有的客戶都在問這個問題——考慮到中國(股票)看起來如此便宜,人們不可避免地會說,它是否已經過了最糟糕的時候?」

「我們的觀點是,不要在中國投資。」莫薩瓦爾-拉赫馬尼說。

她解釋了做出這一決定的一系列理由,包括對未來十年中國經濟穩步放緩的預期。她表示,到目前為止,中國的三大經濟增長支柱——房地產市場、基礎設施和出口疲軟。

莫薩瓦爾-拉赫馬尼表示,中共的政策制定缺乏明確性,加上經濟數據參差不齊,這些都加劇了外界對中國投資的擔憂。

中共在過去一年強調了所謂的信息安全的重要性,限制信息從中國流出。統計局還暫停了一些失業數據的發布。

週一,北京宣布取消中共總理的兩會新聞會,叫停了長達數十年的在重要會議上舉行年度新聞發布會的傳統。

莫薩瓦爾-拉赫馬尼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中共)長期政策的總體大方向是什麼。政策的不確定性通常會對股市造成一定程度的限制。」

由於對中國內需的擔憂,加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滬深300指數1月份跌至五年低點。在中共監管機構出手,祭出嚴厲的遏制拋售以及「國家隊」入場買進後,中國股市才出現微弱反彈。

莫薩瓦爾-拉赫馬尼表示,可能北京會出台一些短期刺激措施,但中國房地產行業尚未見底。

她還表示,因為中共當局沒有透明的數據,所以他們不清楚中國去年的真實經濟增長情況或今年的增長情況。

中共官方稱,2023年經濟增速超過5%,但莫薩瓦爾-拉赫馬尼表示,「大多數人認為這不是真正的增長數字——實際上要弱得多。」

「我們目前不建議客戶進入中國。」她總結道。

責任編輯:葉紫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