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鄭宗哲熱身賽開轟 農場排名高居第9

鄭宗哲。( Julio Aguilar/Getty Images)
鄭宗哲。( Julio Aguila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匹茲堡海盜隊臺灣好手鄭宗哲,當地時間5日在大聯盟熱身賽替補上場,於第七局轟出一發追平陽春砲,熱身賽第二轟出爐,且他高居海盜農場排名第9,守備及跑壘獲得高評價。

鄭宗哲今年參與大聯盟春訓,在2月底熱身賽曾開轟,據中央社報導,海盜隊此役與藍鳥隊交手,鄭宗哲雖然沒有被排入先發打序,不過在七局上替補上場守二壘,下個半局在球隊落後1分情況下,轟出一發追平陽春全壘打,為他本季大聯盟春訓第二轟。

這支全壘打是在2好3壞時擊出,他相中一顆84.4英里(約135.8公里)曲球,擊球初速101.1英里(約162.7公里),飛行距離則是409呎;終場,海盜隊以6:5擊敗藍鳥隊,鄭宗哲目前在熱身賽13打數敲出4支安打,包含2發全壘打,打擊率達3成08。

此外,根據近日公布的各隊農場排名,鄭宗哲高居海盜隊農場第9名、野手中第3名,各項數據中,跑壘、守備都達到60分。球探報告指出,鄭宗哲打擊穩定,能想盡辦法上壘,且去年靠著速度展現了壘間破壞力,盜壘能力出色。

球探報告也指出,鄭宗哲可以守游擊、二壘、三壘,其中游擊守備能力是目前海盜農場中最優異,擁有精準傳球、大範圍守備,守備是他的價值所在,若今年攻擊火力再向上提升,有望成為大聯盟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