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中國電動車 或被歐盟追稅

中國車商比亞迪製造的電動車。示意圖。(BAY ISMOYO / AFP)
中國車商比亞迪製造的電動車。示意圖。(BAY ISMOYO / AFP)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歐盟委員會計畫開始對中國進口電動車進行海關登記,這意味著如果歐盟貿易調查得出結論,認為中國電動車接受了不公平的補貼,那麼這些電動車可能會被徵收追溯性關稅。

歐盟正對中國製造的電動車進行反補貼調查,以決定是否徵收關稅來保護歐盟生產商。調查將於11月結束,但歐盟可能在7月徵收臨時關稅。

歐盟委員會在週二(3月5日)公布的文件中表示,有足夠的證據表明中國電動車正在接受補貼,且自10月正式啓動調查以來,進口量較前一年同期增加了14%。

歐盟委員會表示,如果在調查結束前中國電動車進口繼續以這種速度增加,歐盟生產商可能蒙受難以彌補的損失。

海關登記將於該計畫在歐盟官方期刊上發布後的第二天開始,這意味著很可能在未來幾天內開始實施。中國歐盟商會表示,對此舉感到失望。商會表示,進口激增反映歐洲對電動車需求不斷增加。◇